•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陈夕良、金田(闻正荣)大师合作《全手巨瓢》

  • 日期:2014-08-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陈夕良老师全手制壶,这把《巨瓢》壶底、壶身内壁共落三枚“夕良陶艺”圆印章,工艺保真。色泽清朗大方,660cc壶体饱满润泽,大气宽和,愈大愈雅,因而壶体线条更显平和圆润,直流、三角把、平盖桥钮尽是锋芒内敛的姿态,别有一番风度。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收藏热线  :18661273773(菲菲)

QQ/微信:1296761066


全手巨瓢(金田装饰)

全手巨瓢(金田装饰)

全手巨瓢(金田装饰)

全手巨瓢(金田装饰)

   嫩汤自候鱼眼生,新茗还夸翠展旗。

   谷雨江南佳节近,惠山泉下小船归。

   山人纱帽笼头处,禅榻风花绕鬓飞。

   酒客不通尘梦醒,卧看春日下松扉。

   壶身刻绘由金田(闻正荣)捉刀,正面陶刻“文徵明《煎茶》一诗中颔联,侧钤“时在壬辰年夏日之吉,古阳羡金田铭”。反面刻绘石榴小鸟,石榴生长极好,咧嘴而笑,露出晶莹若红玉的石榴籽。鸟儿昂头翘尾,形象生动,石榴枝叶刻画及其细致,闻正荣老师专业刻绘,精细巧妙!

   陈夕良老师全手制壶,壶底、壶身内壁共落三枚“夕良陶艺”圆印章,工艺保真。全手巨瓢壶选用底槽清制成,色泽清朗大方,660cc壶体饱满润泽,大气宽和,雅量非常。愈大愈雅,因而壶体线条更显平和圆润,直流、三角把、平盖桥钮尽是锋芒内敛的姿态,别有一番风度。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