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寿星壶

  • 编辑/作者:havision
  • 日期:2012-03-1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寿星壶原来有四个规格,徐秀棠《中国紫砂》中则分称:海寿星、放寿星、中寿星、小寿星。
寿星壶寿星壶


简介

    寿星壶原来有四个规格,徐秀棠《中国紫砂》中则分称:海寿星、放寿星、中寿星、小寿星。“文革”中因避“四旧”之嫌改称“圆形壶”(简称圆壶),则前加编号,以示区别。如二号圆形壶,三号圆形壶,四号圆形壶,五号圆形壶。

   寿星壶是紫砂茶壶中的传统产品,属紫砂壶中的粗货,俗称大路货又称“行货”。由于价廉物美、经济实用,深受广大农村人喜爱。旧时农民劳作时常拎到田头地里解渴用,尤其在北方农村,耕地离村较远,寿星壶容量大,最大可达3000毫升,携带更显实用,加上北方人的生活习性,喜欢喝大碗茶,几乎家家都备有此壶。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上一篇:葵仿古 下一篇:龙头一捆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