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叶小伟龙泉青瓷丨缠枝牡丹瓶

  • 日期:2020-07-1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叶小伟老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出生于浙江龙泉的青瓷世家。父辈、兄弟均从事龙泉青瓷研究工作。 世人赞龙泉青瓷有“火的风骨,玉的冰清,一朝出土,洗却污泥尘垢,又焕发美仑美奂的夺目异彩。” 叶小伟老师尤擅龙泉青瓷蟹壳青釉色,其作品以“薄胎薄釉,刻花鲜活”著称。《缠枝牡丹瓶》是其代表作。 《缠枝牡丹瓶》釉色青翠如蟹壳,釉面的玻璃质感强、透明度高,晶莹剔透、清新淡雅,尽显龙泉青瓷淡泊、平和,古朴、端庄、含蓄的艺术气质。

叶小伟老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出生于浙江龙泉的青瓷世家。父辈、兄弟均从事龙泉青瓷研究工作。

世人赞龙泉青瓷有“火的风骨,玉的冰清,一朝出土,洗却污泥尘垢,又焕发美仑美奂的夺目异彩。”

叶小伟老师尤擅龙泉青瓷蟹壳青釉色,其作品以“薄胎薄釉,刻花鲜活”著称。《缠枝牡丹瓶》是其代表作。

《缠枝牡丹瓶》釉色青翠如蟹壳,釉面的玻璃质感强、透明度高,晶莹剔透、清新淡雅,尽显龙泉青瓷淡泊、平和,古朴、端庄、含蓄的艺术气质。

瓶身布满细小开片,但触摸瓷器,并无任何粗糙感,反而因为刻花工艺使得触感更加丰富,细腻。冰裂的过程缓慢而美妙,不经意间,裂纹连缀成块,美如蝉翼,愈发迷人。纹路似乎是从瓷器上慢慢生长出来的,富有生命力。

釉下刻花。腹部满刻缠枝牡丹,颈部花型略小,肩部足圈处刻回纹。造型古朴俊秀,牡丹花描绘精致而富有生机。

缠枝牡丹,层次分明。六朵怒放的牡丹极为醒目,彰显其“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地位。其姿态从视角上来分,四朵为平视,另外两朵为俯视。

整个刻工,线条流畅,笔画细腻,一些细节处理也非常成功,使人能从刀笔的深浅宽窄、浮沉利钝间领略出一种“力”的美学。

此“缠枝牡丹瓶”于2016年04月被浙江省博物馆长久收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