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老壶友干货:怎样清洗紫砂壶才不会洗去老包浆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3-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玩壶时间长的朋友都有这种困扰(其实包括我自己在内都存在这样的问题):紫砂壶久泡之后形成了包浆(咱也甭管是真包浆还是假包浆了),同时也有茶垢存留在壶里。洗吧,还怕把包浆给洗掉了,尽管有的是假包浆,洗掉了也是有点心疼的,不洗吧,又怕茶垢啥的滋生细菌影响健康。之前听一个壶友说的,用牙刷沾一点点牙膏,刷壶比较实用。后来,我就天真的刷了一下。结果我只能说沃考。洗完这都是啥玩意儿啊。平时来我这小茶摊一老爷子给我说了一方法,经测试还挺好的,在这里分享给大家:家里都有碱吧,也就是咱们常说的小苏打,温壶汤杯后往壶里放一汤匙

玩壶时间长的朋友都有这种困扰(其实包括我自己在内都存在这样的问题):紫砂壶久泡之后形成了包浆(咱也甭管是真包浆还是假包浆了),同时也有茶垢存留在壶里。洗吧,还怕把包浆给洗掉了,尽管有的是假包浆,洗掉了也是有点心疼的,不洗吧,又怕茶垢啥的滋生细菌影响健康。

之前听一个壶友说的,用牙刷沾一点点牙膏,刷壶比较实用。后来,我就天真的刷了一下。

结果我只能说沃考。洗完这都是啥玩意儿啊。

平时来我这小茶摊一老爷子给我说了一方法,经测试还挺好的,在这里分享给大家:家里都有碱吧,也就是咱们常说的小苏打,温壶汤杯后往壶里放一汤匙小苏打,然后像平时泡茶步骤中的春风拂面,开水沏满壶,盖上盖子。

静置三五分钟,然后用茶巾、软毛刷轻轻刷洗壶内壁(切记,不能用海绵,不能用海绵,不能用海绵,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别问我为什么,我才不会告诉你我特么用了海绵,有点伤壶),然后就会看到茶垢变成了黄汤水,倒出后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

需要注意的地方在于,不能让碱和泡的碱水占到了壶外壁、外表上,不然会影响包浆效果。

可能我还有说的不清楚或者你认为说的不对的地方,如果你还有问题可以随时砸过来哦。

文章源自微信公众号taomu33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