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双线竹鼓壶

  • 编辑/作者:havision
  • 日期:2012-03-1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双线竹鼓壶又叫“双线竹壶”,是一种传统壶式,在制作时是有本摹,但允许作小小的改动。其器形工整,雍容大方。
顾景舟作品-双线竹鼓壶顾景舟作品-双线竹鼓壶
什么是双线竹鼓壶

    双线竹鼓壶又叫“双线竹壶”,是一种传统壶式,在制作时是有本摹,但允许作小小的改动。其器形工整,雍容大方。特点是壶身如鼓状,上出斜肩,下腹斜收,底有圆足,若一竹节,一弯式竹鞭状壶流,细竹式圆形状壶柄,采用压盖式结构,壶盖为圆弧式,竹节形桥式盖纽,壶体的细部刻画以类竹为标准。所以壶形是大同小异。这也可视为中国民间艺术的特点。

双线竹壶经典

    此款顾老作品在精雕细刻中孜孜不倦,着眼未来,所以超越现在。在嘴、把处处演绎顾老双线的韵味。没有最好,只有做的更好。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上一篇:鱼化龙 下一篇:井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