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世界上只有一把紫砂壶,它的名字叫宜兴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4-2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世界上只有一把紫砂壶,它的名字叫宜兴",这句话让所有生活在陶都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引以为傲。较之玉器、瓷器、青铜器等艺术门类而言,紫砂陶风雨兼程的800年,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个短暂瞬间而已,但是,却丝毫不能湮没她散发着夺目光辉的历史价值与艺术价值。宋宝娟的紫砂壶紧扣时代脉搏,在造型上做了大胆的改革创新,同时,在扬弃的过程中又保留了紫砂壶亘古不变的含蓄、内敛,隐大雅于无形的特点。可以说,宋宝娟的紫砂壶是处处洋溢着生活气息的绝佳艺术品,她的诸多作品的创作灵感来自于生活,从生活中加工提炼而来。

"世界上只有一把紫砂壶,它的名字叫宜兴",这句话让所有生活在陶都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引以为傲。

较之玉器、瓷器、青铜器等艺术门类而言,紫砂陶风雨兼程的800年,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个短暂瞬间而已,但是,却丝毫不能湮没她散发着夺目光辉的历史价值与艺术价值。

宋宝娟的紫砂壶紧扣时代脉搏,在造型上做了大胆的改革创新,同时,在扬弃的过程中又保留了紫砂壶亘古不变的含蓄、内敛,隐大雅于无形的特点。可以说,宋宝娟的紫砂壶是处处洋溢着生活气息的绝佳艺术品,她的诸多作品的创作灵感来自于生活,从生活中加工提炼而来。

"菱花壶"的最初构想便是夏日荷塘中随处可见的莲花,壶身与壶钮是花朵们含苞待放的模样,壶嘴与壶把则是细嫩的莲藕。造型上,此壶在繁琐与简洁之间寻找到了平衡点,既将创作对象的形与意表现了出来,又未绝对地追求形似与逼真,这才是真正的耐人寻味的艺术佳品。

三十载春华的从艺经历,宋宝娟日益鹊起。她的"腰圆提梁壶"、"三足鼎纹壶"、"如意提梁壶"、"翠竹挺秀壶"等,不仅是各大展会的宠儿,更是壶友藏家极力追捧之作。都说名师出高徒,宋宝娟之所以在紫砂壶的创作上有着如此突出而显著的成绩,与壶坛上声明显赫的几位大师的指点与教诲密不可分。自1972年进入宜兴紫砂工艺厂以来,宋宝娟先后跟随王寅春、吕尧臣、李碧芳、曹婉芬等学艺,这些名师的指引使得她在各种壶艺器型的把握上如鱼得水,博采众长,形成了自己鲜明的风格。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