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专家:市场不景气展会上更能捡到便宜紫砂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5-07-1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由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广东陶瓷协会、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广东省茶叶流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广州紫 砂·陶瓷艺术文化节暨茶文化艺术精品展”(以下简称“文化节”),昨日(7月16)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C区15.1馆开幕。来自宜兴市、潮州市等地区 的近千名工艺师云集羊城,带来近5万件紫砂陶瓷艺术新品、名品、精品。展期至7月19日。文化节上,记者采访了解到,受社会经济环境影 响,紫砂界已连续两年产销两缩。就今年而言,市场较去年更冷:中低档紫砂壶品整体销量萎缩三成,价格稳中有降;上10万元的名家紫砂壶销量更是大

由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广东陶瓷协会、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广东省茶叶流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广州紫 砂·陶瓷艺术文化节暨茶文化艺术精品展”(以下简称“文化节”),昨日(7月16)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C区15.1馆开幕。来自宜兴市、潮州市等地区 的近千名工艺师云集羊城,带来近5万件紫砂陶瓷艺术新品、名品、精品。展期至7月19日。

文化节上,记者采访了解到,受社会经济环境影 响,紫砂界已连续两年产销两缩。就今年而言,市场较去年更冷:中低档紫砂壶品整体销量萎缩三成,价格稳中有降;上10万元的名家紫砂壶销量更是大幅缩减五 成,价格相对稳定。虽然今年紫砂市场交投不甚活跃,但记者所见,文化节同样热闹。不仅参展艺术家没有减少,紫砂爱好者的观展热情同样高昂。资深紫砂收藏者 梁先生支招,市场不景,展会上更能捡到便宜:“远道而来参展不容易,在货量充足的情况下,工艺师们一般会愿意折价出售作品,以回收参展成本。”另一边箱, 紫砂艺人也向记者反映,期望通过展会,提高作品销量。

据了解,第六届“天工杯”紫砂、陶瓷艺术品评选活动也将在文化节上进行,该活动邀 请了业界权威的大师、专家学者担任评委会评委,以期公开、公正、公平地评选出一批优秀的紫砂陶瓷艺术品。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现场紫砂制作表演”、“专家 免费鉴定紫砂陶瓷藏品”、“免费潮州手拉壶制作体验”、“紫砂陶瓷知识有奖问答”、“紫砂文化及壶艺表演”、“陶瓷新品鉴赏会”等系列精彩活动。 信息时报记者 徐毅儿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