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百年交行 致敬非遗”走进吕尧臣 吕俊杰紫砂艺术馆

  • 编辑/作者:q
  • 日期:2019-05-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百年交行 致敬非遗”系列活动走进“吕尧臣 吕俊杰紫砂艺术馆”

5月13日上午,“百年交行 致敬非遗”系列活动走进“吕尧臣 吕俊杰紫砂艺术馆”,来自浙江、湖南、深圳、四川的交行客户代表及无锡分行的领导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通银行私人银行业务中心副总裁陈春晖致辞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致辞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吕俊杰介绍宜兴紫砂的历史文化

青年陶瓷艺术家吕天讲述从艺经历

活动现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吕俊杰对宜兴紫砂的制作工艺、艺术创作历程、紫砂壶收藏鉴赏等进行了讲解和介绍。参加活动的人员分批参观了吕氏紫砂艺术馆。

据了解,2018年6月,交通银行私人银行与爱奇艺联合出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题材纪录片《讲究》第四季正式亮相,在紫砂篇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吕俊杰对宜兴紫砂的非遗制作工艺进行了全面的展示,有力地推荐宣传了宜兴紫砂文化。吕尧臣、吕俊杰获得“交通银行私人银行私享荟·文化大使”称号。

宜兴有“陶的古都”美誉,素以陶瓷工艺扬名。七千多年来,勤劳智慧的宜兴人创造了灿烂辉煌的陶文化和无与伦比的陶瓷艺术。在宜兴这块热土上,紫砂、均陶、精陶、青瓷、彩陶“五朵金花”各放异彩、独步千秋的紫砂陶更为世界一绝。“人间玉珠安足取,岂如阳羡溪头一丸土”便是对紫砂陶艺的绝妙写照。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