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储集泉收徒,传承续薪火

  • 日期:2019-01-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储集泉,男,1954年出生于宜兴,2007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三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师承高丽君、范洪泉二位花货名师,期间曾得花货大师朱可心青睐指点,逐渐形成自己独有的融诗、画,融于一体,面目一新的紫砂花货绘雕装饰新风格。这种个性鲜明的创新举措,得到业界认同,并为藏界所注目。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储集泉收徒

戊戌年腊月十三

 徒弟名单: 

潘亚云;王琴芳;张黎强;徐达伟

 仪式现场: 



 储集泉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

从事紫砂陶艺40余载,并二度深造于中央工艺美院,造型技法多样,在造型与装饰及整体,审美把握上有独到见解,并且形成个人独特风格。

作品及介绍入编宜兴市中小学陶艺教材和清华美院教材。现任多所高校兼职教授,参与江苏陶瓷实训基地、丁蜀成校与高校联办的本、专科陶瓷艺术方向的主干课程教育工作及工艺美术职称培训教育和评委,社会兼有天津感光空间现代雕塑院荣誉院长、无锡前进书画院副院长,农工党江苏省书画院副院长、及江苏省陶瓷艺术委员会副会长。

 潘亚云 

高级工艺美术师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江苏省陶瓷艺术委员会会员

上海市收藏协会会员

74年生于江苏宜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艺术设计系,并在清华大学高研班深造。早年受聘于宜兴紫砂二厂研究所,从事造型设计,其间得到众多大师的指点,从而领悟到紫砂艺术的真谛。后拜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储集泉先生为师,壶艺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并着“三人行必有我师”的理念虚心学习,博采众长,为吾所用。所创作品构思巧妙,题材新颖,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壶艺重创新,求精高。以浑然大气为上镜,使传统紫砂文化得到一定的升华。作品多次在手工大赛中获奖,并在知名专业书刊收编,获得众多藏家青睐,被多家博物馆收藏。

 王琴芳 

高级工艺美术师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江苏省陶瓷艺术委员会会员

上海市收藏协会会员

77年生于陶都宜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工艺美术系并在清华大学艺术系深造。由于生在陶艺世家。自幼对紫砂艺术情有独钟,深受紫砂文化熏陶。所制素器线条流畅,花器栩栩如生作品深受国内外收藏家好评。并拜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储集泉先生为师,得其言传身教,对紫砂器有了系统的认识与见解,为更好的设计,创作作品打下了结实的基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用她的心灵手巧和对艺术的不懈追求,精心耕耘紫砂艺术的一片天地。

 张黎强 

工艺美术师

陶瓷协会会员

宜兴山水协会会员

字:一陶。紫砂国画高研班一期,二期学员。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工艺美术系,07年进入紫砂工艺一厂至今。

2012年,2013年获手工制陶大赛三等奖。

2009年,2016手工制陶大赛获二等奖。

2014年获手工制陶大赛一等奖。

2016年获第二届全国陶瓷技能大赛总决赛“技术能手”称号。

 徐达伟 

从事紫砂陶制作十余载,练就了扎实的制壶基本功,目前就读于江苏经贸大学工艺美术专科。


来源:百家号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