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高端紫砂壶、名家紫砂壶储集泉紫砂壶欣赏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5-0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今天介绍一位我个人非常推崇的制壶大师--储集泉。 储集泉,1954年生于江苏宜兴书香门第,2007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三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先祖储南强为宜兴文化界著名人士,1971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承高丽君、范洪泉两位花货名师,期间曾得朱可心青睐指点,并自习书画,在继承传统中得益于书画文字的修炼,以创作设计见长,作品以语言为主线,追求形式与内涵的美。 储集泉《只有香依旧》逸品壶宜兴紫砂壶 储集泉老师在紫砂界从业至今已经四十余载,老师在2000年出版的作品集中曾说:虽然艺

今天介绍一位我个人非常推崇的制壶大师--储集泉。

储集泉,1954年生于江苏宜兴书香门第,2007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三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先祖储南强为宜兴文化界著名人士,1971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承高丽君、范洪泉两位花货名师,期间曾得朱可心青睐指点,并自习书画,在继承传统中得益于书画文字的修炼,以创作设计见长,作品以语言为主线,追求形式与内涵的美。

高端紫砂壶、名家紫砂壶储集泉紫砂壶欣赏

储集泉《只有香依旧》逸品壶宜兴紫砂壶

储集泉老师在紫砂界从业至今已经四十余载,老师在2000年出版的作品集中曾说:"虽然艺路坎坷一波三折,但幸运的是始终不脱行,好像是一根挣不脱的红丝线。只因紫砂是我的缘份,我的事业,包含我的人生路、我的酸甜苦辣。"

高端紫砂壶、名家紫砂壶储集泉紫砂壶欣赏

"我是1971年进紫砂工艺厂当艺徒的,初时启蒙老师是高丽君与陈福渊老师,三年后独立操作,并随范洪泉老师学习花货。由于年轻气盛,总感不满足,于是在原南京艺院任教的老师指导下,自学素描、速写、图案,自习中国书画。1983年参加了中央工艺美院主办的紫砂造型制图班,期满毕业后,曾随故去的工艺师高海庚学习造型设计……仅1992年迄今已创作了五十余件,并获得多项奖励。"

高端紫砂壶、名家紫砂壶储集泉紫砂壶欣赏

储集泉《茶韵小诗》逸品壶宜兴紫砂壶

"纵观我的作品,可以一窥设计思路与审美情操。对于紫砂,我热爱传统、学习传统,更钟情于创作。既把紫砂器物作为日用品理解,更执着于他的美术生命,诉诸自己的理解与感情在紫砂器的形式和内涵中。"

高端紫砂壶、名家紫砂壶储集泉紫砂壶欣赏

储集泉《竹韵新歌》逸品壶宜兴紫砂壶

"这些年来,辛辛苦苦地摸索、创作、制造,觉得很累,极少有放松娱乐,但仍颇感前途遥远,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一一理清,尚需付出更大的努力,我希冀能有更多更好的成绩展现给紫砂爱好者,使我在紫砂文化史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高端紫砂壶、名家紫砂壶储集泉紫砂壶欣赏

一位紫砂艺人想要成为行业内领军人物,是需要源源不断地创作与设计的!想要保持这样长久的创作生命力,就必须不停地观察生活中的事物,提炼自身的感受,才能不断地有新的灵感迸发、转化为设计、制作成实物。不断探求高峰的紫砂艺人,才能登上紫砂高峰,被众位藏家铭记!

真正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