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千年紫砂壶,指尖上的艺术,从“矿”到“泥”,由“泥”成“器” - 今日爆点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12-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紫砂壶的造型艺术,承载着厚重的中华古老文明,跳跃着民族传统文化的脉动,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它延续传统工艺不断提升生活品质,茶分子与微量元素深度融合,让茶汤更香更健康,它让壶友们喝出健康好身体。“人间珠玉安足取,岂如阳羡溪头一丸土”这是清代文人王文柏对珠圆玉润的宜兴紫砂由衷地称赞。小小的、湿润质朴的紫砂壶,更是深得文化人的宠爱,世间茶具紫砂堪为首!近些年,集实用、艺术、审美、人文、历史于一身的紫砂壶与茶艺相结合,越来越得到各界追捧,很多人涌入紫砂收藏之中。紫砂壶成型的方式很多,不同的成型方

紫砂壶的造型艺术,承载着厚重的中华古老文明,跳跃着民族传统文化的脉动,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它延续传统工艺不断提升生活品质,茶分子与微量元素深度融合,让茶汤更香更健康,它让壶友们喝出健康好身体。

“人间珠玉安足取,岂如阳羡溪头一丸土”这是清代文人王文柏对珠圆玉润的宜兴紫砂由衷地称赞。小小的、湿润质朴的紫砂壶,更是深得文化人的宠爱,世间茶具紫砂堪为首!近些年,集实用、艺术、审美、人文、历史于一身的紫砂壶与茶艺相结合,越来越得到各界追捧,很多人涌入紫砂收藏之中。

紫砂壶成型的方式很多,不同的成型方式工艺价值都不一样,包括有手拉胚、机器壶、灌浆壶、半手工制作和全手工壶,而全手工壶,是最能体现紫砂制壶工艺师的匠人匠心。

一把上好的紫砂壶,必须手工精心打造,不仅要靠手艺人精湛的制作技艺,还需要有独到的设计理念,这样打造出的紫砂壶才会别具一格。下面就让我们来欣赏紫砂壶“从泥到器”之旅吧。

就这样,经过了26道工序之后,一把绝无仅有的纯手工紫砂壶就诞生了。

大家可以通过纯手工紫砂壶制作的流程看到,一把壶的完成需要技艺精湛的工艺师的全程配合,非凡的气度使得纯手工紫砂壶的收藏价值倍高一筹。

另外,纯手工制作的紫砂壶有一个显而易见的特征,那就是工艺师在手工制作过过程中留下的痕迹,相对于模具制造的紫砂壶而言,纯手工的紫砂壶在线条和弧度上看似并不百分百的精美,表面微微会有些许的起伏,粗糙之中尽显手工制作的个性非凡气度,这也是其内涵价值所在。

制作一把紫砂壶所需要的工具:

如今人们收藏紫砂壶只看泥料、工艺、款识、年代,而不知紫砂真正打动人心之处在文化。紫砂壶可以说是集中国传统文化之大成,其真正的魅力,大多数人是远远不能真正体会的。更多的是体验紫砂的美感和茶文化的内涵。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