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民国紫砂大师:冰心道人--程寿珍 半月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10-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程寿珍,自号冰心道人,宜兴丁蜀川埠上袁人。他是清末宜兴紫砂壶名人邵友廷的养子,承其家学,制壶功底扎实,作品风格质朴,不务妍媚。《宜兴陶器概要》评价称:"幼从名师,习工精深,甚善制掇球仿古等壶,定制品目不暇接,以是价随声高。"一生勤劳多产,年七旬犹制作不辍,且格调更加粗犷,他创制二次烧成的"捂灰壶",非常有名。程寿珍的印款有"冰心道人"、"真记"、"八十二老人"等。程的儿子程盘根50岁的时候师其父亦制壶,为迎

程寿珍,自号冰心道人,宜兴丁蜀川埠上袁人。他是清末宜兴紫砂壶名人邵友廷的养子,承其家学,制壶功底扎实,作品风格质朴,不务妍媚。

《宜兴陶器概要》评价称:"幼从名师,习工精深,甚善制掇球仿古等壶,定制品目不暇接,以是价随声高。"一生勤劳多产,年七旬犹制作不辍,且格调更加粗犷,他创制二次烧成的"捂灰壶",非常有名。

程寿珍的印款有"冰心道人"、"真记"、"八十二老人"等。程的儿子程盘根50岁的时候师其父亦制壶,为迎合购他素坯的客户要求,一直把"冰心道人"、"八十二老人"、"真记"原印钤在自己的作品上(有时在盖下署"盘根"),然而盘根技艺逊其父甚远,故识者不难辨其真伪。

简介:壶身呈半月型显得更加的稳实,而极具张力的壶把与壶底、壶肩相连,桃形钮形象逼真,嵌盖设计呼应半月主题。整个壶型优美雅致,耐人寻味。

每日精品紫砂分享,喜欢加关注,询价请私信作者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