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的古典造型与现代时尚造型,创新之美VS古典之美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9-0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今天小编来讲讲紫砂壶的古典造型与现代时尚造型,宜兴紫砂壶中最耐看的,正是那些古典造型的壶。这些经典壶式自其创制后,就成为各时代壶艺家们喜欢制作的品种,并不断衍生出新意。关于紫砂壶的造型,我们无可回避地要讨论古典造型与现代时尚造型的不同。正如音乐中的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古典音乐经过时间的淘洗已成经典,当下流行音乐中的个别作品,经过日后时间的考验也会成为古典音乐。同样,宜兴壶中最耐看的,也是那些古典造型的壶。这些经典壶式自其被创制后,就成为各时代壶艺家们喜欢制作的品种,并不断衍生出新意。如同贝多芬第五交响曲,

今天小编来讲讲紫砂壶的古典造型与现代时尚造型,宜兴紫砂壶中最耐看的,正是那些古典造型的壶。这些经典壶式自其创制后,就成为各时代壶艺家们喜欢制作的品种,并不断衍生出新意。

关于紫砂壶的造型,我们无可回避地要讨论古典造型与现代时尚造型的不同。

正如音乐中的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古典音乐经过时间的淘洗已成经典,当下流行音乐中的个别作品,经过日后时间的考验也会成为古典音乐。同样,宜兴壶中最耐看的,也是那些古典造型的壶。

这些经典壶式自其被创制后,就成为各时代壶艺家们喜欢制作的品种,并不断衍生出新意。如同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同一首经典传世的乐曲,世界上许多著名指挥家都喜欢并指挥演奏,而我们听到后一定会得到不同的感受,因为每一个指挥家都在其指挥演奏的过程中,融入了自己对这首乐曲的理解和感受。紫砂壶也是如此,每一位制壶者在制壶时都会融入自己的感受和理解,

古典宜兴壶造型经典,并非一味崇古之说,现实中无数事例已经证明这点。1998年,一位从未接触过宜兴紫砂壶的日本著名浮世绘画家来华,在当时的紫砂一厂众多宜兴紫砂壶中,他选购了3把紫砂壶,全部为古典造型紫砂壶。一位知名的绘画艺术评论家酷爱紫砂壶,他曾取100多把宜兴紫砂壶给一位画家朋友观赏,这位画家从未涉猎紫砂壶,但看中的款式全是古典造型紫砂壶,且都是"曼生十八式"中的壶型。一位常年致力于推广和宣传中国宜兴紫砂壶的先生告诉我们,宜兴紫砂壶作品在海外展出时,与国外参观者交流后发现,国外参观者不知紫砂壶有古典造型与现代造型之分,但他们所喜爱的几乎都是古典造型的宜兴紫砂壶作品,而对时尚缺乏古典韵味的创新壶毫无兴趣。

各位壶友们你们是喜欢古典造型的紫砂壶呢?还是喜欢现代时尚造型的紫砂壶呢?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