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海派紫砂艺术展(组图)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4-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陈鸣远 禾僧人 邵大亨 鼓腹 李昌鸿 高八方 蒋兴宜 双色南瓜 顾景舟 仿古 谈旭君 三足鼎立 谈曙君 花开富贵 范大生 寿桃 蒋蓉 蛤蟆石榴桩 主办单位:石狮日报社 君陶居珍藏馆 蒋氏紫砂馆 福建天心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石狮市收藏家协会 东方收藏杂志 收藏快报 天德名茶

陈鸣远 禾僧人

邵大亨 鼓腹

海派<b>紫砂</b>艺术展(组图)

李昌鸿 高八方

海派<b>紫砂</b>艺术展(组图)

蒋兴宜 双色南瓜

海派<b>紫砂</b>艺术展(组图)

顾景舟 仿古

谈旭君 三足鼎立

海派<b>紫砂</b>艺术展(组图)

谈曙君 花开富贵

海派<b>紫砂</b>艺术展(组图)

范大生 寿桃

海派<b>紫砂</b>艺术展(组图)

蒋蓉 蛤蟆石榴桩

主办单位:石狮日报社 君陶居珍藏馆 蒋氏紫砂馆 福建天心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石狮市收藏家协会 东方收藏杂志 收藏快报 天德名茶

展览时间:2017年4月21日-4月23日

展览地点:石狮日报一品堂艺术馆

开幕时间:2017年4月21日上午10点

参展艺术家:清代至近代紫砂老艺人

陈鸣远、邵大亨、程寿珍、范大生、李宝珍

储铭、任淦庭、朱可心、顾景舟、蒋蓉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李昌鸿

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 蒋兴宜

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 吴亚平

高级工艺美术师 顾跃鸣、胡敖君

当代海派紫砂艺术名家 谈曙君、谈旭君

紫砂在宜兴,但紫砂艺术的桥头堡在上海,从吴昌硕到当今,海派紫砂艺术一直引领着中国紫砂艺术的发展方向,它既有江南文化的古朴温润,又与海派书画艺术共生,从而交汇激荡出博采众长、文化气息浓厚的海派紫砂气韵。

本次展览可以说是石狮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层级最高的海派紫砂艺术展,参展作品均是诸位名家的精心之作,在题材选取、创作方法、审美旨趣等方面,基本反映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对海派紫砂艺术传承、创新、发展的整体成果。参展作品囊括清代花壶圣手陈鸣远,清代道光、咸丰间制壶名手邵大亨,当代紫砂泰斗顾景舟老师储铭,近代宜兴紫砂"七老"之任淦庭、朱可心、顾景舟、蒋蓉,顾景舟高徒李昌鸿、吴亚平,蒋氏紫砂第四代掌门蒋兴宜,高级工艺美术师顾跃鸣、胡敖君,以及当代海派紫砂艺术名家谈曙君、谈旭君等人的经典之作,皆称得上是宜兴紫砂文人作品的典范。现场还将展出当代书画名家与陶艺名师合作的壶艺系列,包括星云法师的书法作品,范曾弟子陈冠英的国画系列,采用紫砂壶与丹青联姻合作的探索模式,颇具新意和鲜明的当代精神。

主办方表示,本次展览除了展示名品,更将着重凸显时代的变化,体现海派紫砂绵延至今的文人化、多元化传统,让观赏者能够真正切身体验到海派紫砂艺术的魅力。(记者 李自涌)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