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名家来贺岁-作品赏析

  • 日期:2017-01-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名家贺岁视频、作品赏析

名家贺岁视频赏析

名家作品赏析

周志良

周志良,1962年生于宜兴,2009年国工,“方壶之秀”周志良耕耘紫海三十多年,长期以来精于方器,所制方器气宇轩昂、棱角分明、霸气十足;可谓得师傅吴培林大师真传,潜力巨大,所制每把作品都深受壶友追捧,目前市场影响力强,在北京、上海、山东等地具有非常广泛忠实的壶友。

《六方仿古》

《传炉》

袁国强

袁国强,1970年出生于宜兴,2013年高工,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首届“景舟杯”金奖得主。90年代初师从张庆臣,后与亲弟袁小强又得到国大师何道洪的悉心指导,经刻苦钻研,技艺基本功扎实,尤以全手工见长。作品多以难度较高的菱花、方器、素器等为主,制作工艺精湛,稳重而朴实。

《叶之秋》

《葫玉》

惠也

惠也,1991出生于宜兴世陶之家,为惠孟臣第十六代传人,青年陶艺家。2010年,考入哈尔滨工程大学化学系。2012年,拜范泽锋为师,在龙德堂工作室进修紫砂壶的创作与设计。刻苦学习技艺,同时以一个现代的艺人角度吸收现代美术的精华。虽为新人,但其作品已具人文气息,寓古于新,给人以朝气蓬勃,自信向上之感。

《云意》

《思宇》

蒋颖娜

蒋颖娜,女,1982年生于陶艺世家,大学毕业后随父省大师蒋彦学习紫砂造型艺术。作品简洁清秀,初设计的作品曾获“吴地风韵”文化艺术节银奖,是一位极具发展前途的实力派紫砂新秀。

《赐福》

《瑞福》

蒋小彦

蒋小彦,又名蒋彦,2010年研高。1955年生于宜兴,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师承七大老艺人之王寅春老先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江苏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李碧芳学习传统造型艺术。所制作品风格简洁、质朴,古风俨然,崇尚展现陶的朴素、率真的本质。

《大风歌》

《玉户临门》

吴勇

吴勇,男,1974年生于宜兴,2013年国工,师从省大师凌锡苟,自幼受壶文化的熏陶,特别是受舅父、省大师倪顺生影响较深,对紫砂壶钟爱有加。后经大师顾绍培、李昌鸿、吴震的指导,作品日渐成熟,并跻身于青年壶艺名手之列。国大师毛国强曾为他题词“后生可畏”来肯定其在紫砂艺术方面的成就与努力。

《春意》

《高风亮节》

葛岳纯

葛岳纯,1936年出生于宜兴,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先祖葛明祥是位名震江南制陶名家,葛岳纯先生自幼学艺,博采众长,练就一手精湛技艺,曾在均陶研究所从事均陶技术研究工作,并被授予中国工艺协会30年工业设计荣誉证书,被台北《天地方圆》26期称为“制陶状元”。

《曲壶》

《九龙(小)》

顾建芬

顾建芬(顾家菱),女,1975年生于宜兴,2016年国工。作品以传统风格为主,整体美观大方,极具艺术性、观赏性、实用性。做工精细,线条流畅,文思清逸,古韵纳新。每件作品都倾注着作者的心和意,散发出浓郁的东方艺术特色,其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陶瓷展评并获奖,深受海内外紫砂爱好者的喜爱和收藏。

《报春》

《圆灯》

周伯娟

周伯娟,1968出生于陶艺世家,2016年高工,师承国大师曹亚麟、省大师杨勤芳及实力派巨匠丁亚平,擅长绞泥,被业界称为“秘色绞泥技法第一人”,“首届景舟杯”银奖得主,2012年正式拜于禅画大师张大华先生门下,成为齐(白石)派艺术第四代传人。

《方知足》

《观沧海》

吴永明


吴永明,字怀人,2013年国工,师从国大师陈国良、査元康,受著名书法家陆修伯指导,有较好的书画基础。作品古朴秀雅,自制自刻,书画功底扎实,极富文化内蕴,是陶都新一代知名的制壶与陶刻艺人。

《全手方舟》

《双线六方》

龚杰

龚杰,1986年出生于宜兴丁山,2015年助工,方壶新秀,青年陶艺家。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工艺美术造型设计系,从艺十数载,屡得名师教诲,受多位名师指导,坚持传统纯手工制壶创作,作品凭借自身扎实的制壶功底频频创新,既有传统韵味,又具现代艺术特征。

《六方掇球》

《文旦》

崔燕

崔燕,1985年生于陶都宜兴,2014年助工,师从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沈汉生。擅长紫砂造型设计与制作,精于全手工制作。作品造型简洁大方、雅意非常

《乳鼎》

《双色金瓜》

徐聪

徐聪,1988年生于陶艺世家,2015年助工,自幼耳濡目染;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工艺美术学,后随父亲徐元明、母亲沈龙娣系统学习传统全手工技法,在父母的熏陶下,其作品不断成熟,为紫砂艺术事业中很有发展前途的年轻一辈。

《莲子》

《雅竹》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