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大师徐汉棠简介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02-0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徐汉棠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1932年5月出身于宜兴陶瓷世家,从艺紫砂艺术奋斗60载,作为顾景舟的第一弟子在技艺上得到其真传,悟其奥秘。一生中共创作设计紫砂作品三百多件套,风格洗练精巧、端庄秀丽,蜚声海内外,文革期间潜心做盆,250多个品种,扬名海上世称“汉棠盆”。著有《传统紫砂壶艺》、《传统紫砂壶的成型》、《琐谈紫砂成型工具》、《茶与紫砂壶》等论文。其作品曾在全国陶瓷美术评比中多次获奖,并被国内外多家博物馆收藏。2006年出版个人著作有紫禁城出版社出版的《徐汉堂紫砂

紫砂大师徐汉棠简介

徐汉棠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

1932年5月出身于宜兴陶瓷世家,从艺紫砂艺术奋斗60载,作为顾景舟的第一弟子在技艺上得到其真传,悟其奥秘。一生中共创作设计紫砂作品三百多件套,风格洗练精巧、端庄秀丽,蜚声海内外,文革期间潜心做盆,250多个品种,扬名海上世称“汉棠盆”。著有《传统紫砂壶艺》、《传统紫砂壶的成型》、《琐谈紫砂成型工具》、《茶与紫砂壶》等论文。其作品曾在全国陶瓷美术评比中多次获奖,并被国内外多家博物馆收藏。2006年出版个人著作有紫禁城出版社出版的《徐汉堂紫砂艺术》。2007年荣获“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中国民间文化杰出继承人”荣誉称号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