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器型(八十三)牡丹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01-1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牡丹壶由流、把、钮为牡丹枝节构成,壶体、壶盖贴花塑牡丹,姿态优美,翩然盛放,正若“金蕊霞英叠彩香,初疑少女出兰房”;玉笑珠香,格调高雅,端的是“剪裁偏得东风意,淡薄似矜西子妆”;冠绝群芳,神采飞扬,更是富贵吉祥、繁荣幸福的象征。牡丹雍容华贵,端庄富丽而引发人们诸多联想,派生出与之相关联的一系列文化象征意义,牡丹是中国国花,其象征国家繁荣昌盛。牡丹花姹紫嫣红,富丽堂皇,给人以富贵之感,象征对富裕生活的期盼与追求。故而牡丹不但成为文人墨客口中称颂的对象,也成为艺人手下最亮的花魂。蒋蓉的作品贴近自然,造型新颖,

牡丹壶由流、把、钮为牡丹枝节构成,壶体、壶盖贴花塑牡丹,姿态优美,翩然盛放,正若“金蕊霞英叠彩香,初疑少女出兰房”;玉笑珠香,格调高雅,端的是“剪裁偏得东风意,淡薄似矜西子妆”;冠绝群芳,神采飞扬,更是富贵吉祥、繁荣幸福的象征。

紫砂壶器型(八十三)牡丹

牡丹雍容华贵,端庄富丽而引发人们诸多联想,派生出与之相关联的一系列文化象征意义,牡丹是中国国花,其象征国家繁荣昌盛。

紫砂壶器型(八十三)牡丹

牡丹花姹紫嫣红,富丽堂皇,给人以富贵之感,象征对富裕生活的期盼与追求。故而牡丹不但成为文人墨客口中称颂的对象,也成为艺人手下最亮的花魂。

蒋蓉的作品贴近自然,造型新颖,设计巧妙。她的牡丹壶运用多种紫砂工艺技法,以大红牡丹花朵为壶身,花之蕊侧瓣开出嵌盖,严密规整,天衣无缝;茎顶生花,茎上生叶,茎下接干,枝干做壶把,栩栩如生,可以乱真,“三叉九顶”的牡丹嫩叶成壶嘴,巧妙揉捏,机构精密;以黄色彩蝶做钮,倍增情趣,让人感受到了“天下真花独牡丹”的魅力。蒋蓉作品以“巧”著称,无论造型、工艺还是色彩,牡丹壶将精巧细致的特点体现无余。

紫砂壶器型(八十三)牡丹

如需查看更多工艺师作品或业内信息,请加美女小编“凡凡”微信qianhufanfan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