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汤杰紫砂壶作品欣赏(组图)

  • 日期:2015-01-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荣获山东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暨首届紫砂展览会金奖。2009年,作品《如意葵苑壶》被韩国陶瓷文化博物馆收藏。2009年,作品《联璧提梁壶》在韩国陶瓷文化博览馆创立纪念中韩陶瓷名人展活动中荣获金奖。2009年,作品《方升壶》荣获第二届山东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暨紫砂工艺展金奖...

汤杰

汤杰,1972年出生,副高级工艺美术师 、中国美术家学会会员、中国陶瓷协会会员、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宜兴市陶园阁紫砂研究所负责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工作室创作设计人员、嫡系传人、顾绍培大师小女婿。

1992年进中国宜兴锦达陶艺有限公司艺培中心习壶技艺,后经考核被破格选送特艺班进修。1995年进岳父总工艺师顾绍培大师工作室深造至今,同时接受中国南京艺术学院吴山教授造型装饰设计的专业培训。2008年毕业于江苏经贸技术学院工艺美术专业。2010年《汤杰顾婷紫砂艺术作品集》由黑龙江美术出版社出版。2012年度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紫砂艺术高级研修班-陶瓷艺术设计系。

汤杰制壶基本功深厚扎实,尤善做筋纹和方器紫砂壶,在业界享有一定的声誉。汤杰汲取历代制壶名人的不同风格,在继承传统制壶经验的基础上,融百家之所长,对紫砂作品的制作要求近乎精美,所制紫砂壶造型结构严谨,工艺精湛,作品富含神韵,不断创新。近年来先后创作的新品《四方玉玺壶》、《春涌大地》、《锦云玉柱对壶》、《乘风破浪》、《斑竹组壶》参加了国内外大型展览,并屡屡荣获全国性大奖,所创作的很多优秀作品都被国家级博物馆收藏,经常受邀至上海各地区与紫砂爱好者和藏家进行学术交流与制壶过程演示详解,大力宣传紫砂知识,推广紫砂文化,服务社会和对藏家负责,并积极投身于社会的公益事业中去。

汤杰 顾婷 《升华提梁套壶》 首届江苏宜兴陶艺新人新作一等奖

获奖履历:1998年,作品《菊蕾壶》由无锡市博物馆长久收藏。1999年,作品《博古什锦盒》在“中国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中荣获中国工艺美术铜奖。2000年,作品《小蜜桃》由无锡市博物馆长久收藏。2002年,作品《志远壶》在中国唐山陶艺作品邀请展获二等奖。2002年,作品《什锦紫砂壶》获中国华东工艺美术精品奖银奖。2002年,作品《龙凤呈祥套壶》获中国名茶博览会暨首届碧螺春文化节中国紫砂艺术精品展优秀奖。2003年,作品《升华提梁茶具》在江苏省首届陶协新人新作品展优秀奖。2003年,作品《春涌大地壶》在中国首届陶瓷艺术展中获“方圆杯”金奖。2004年,作品《心语(星宇)壶》在江苏省首届陶艺装饰展评比中被评为优秀奖。2004年,“浅谈紫砂方器《祥龙福虎》”论文被评为三等奖。2005年,作品《觚棱提梁》在第二届中国无锡太湖博览会中国紫砂艺术大展“太湖杯”评比中荣获铜奖。2005年,作品《悲鸿奔马壶》是为纪念徐悲鸿诞辰110周年而作,被故宫博物院、北京徐悲鸿纪念馆收藏,获得“中国美术家协会”收藏证书。2006年,作品《春涌大地壶》被选送中南海紫光阁收藏。2007年,作品《乘风破浪壶》在首届东方工艺美术之都博览会荣获金奖。2007年,作品《锦云玉柱》对壶在首届东方工艺美术之都博览会荣获“迎春花”奖。2008年,作品《四方玉玺套壶》荣获山东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暨首届紫砂展览会金奖。2009年,作品《如意葵苑壶》被韩国陶瓷文化博物馆收藏。2009年,作品《联璧提梁壶》在韩国陶瓷文化博览馆创立纪念“中韩陶瓷名人展活动”中荣获金奖。2009年,作品《方升壶》荣获第二届山东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暨紫砂工艺展金奖。2009年,作品《平安如意·一路连科壶》荣获首届中国(宜兴)紫砂原创专利作品评比活动一等奖。2009年,作品《祥龙福虎壶》在首届中国(宜兴)紫砂原创专利作品评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09年,作品《心语壶》在首届中国(宜兴)紫砂原创专利作品评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2010年,作品《紫玉金丹壶》被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收藏。2010年,作品《炎黄二帝紫砂提梁壶》在“2010河南第二届紫砂艺术节”获“创新特别金奖”。2011年,作品《菊蕾壶》荣获大连春茶暨紫砂艺术博览会“星海杯”金奖。2011年,作品《联壁提梁壶》荣获“2011年吉林省十大民间国宝称号”。2011年,作品《四方玉露》荣获江苏省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2011年,作品《圆僧帽》壶荣获中国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韩国展”金奖。2012年,作品《盛世中华提梁》入选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印象中国”宜兴紫砂展。2012年,作品《盛世中华提梁》荣获金钥匙杯精品茶具设计大赛金奖。(马建中)

汤杰紫砂壶作品组图:

一路连科、平安如意对壶

《翔云》 汤杰,清华美院毕业作品

祥龙福虎 汤杰

乘风破浪

最新组图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