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鲍复兴紫砂陶印展在禾开展

  • 日期:2014-11-0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据悉,此次紫砂陶印展共有200件精美作品亮相禾城。记者了解到,为此次来禾举办展览,鲍复兴先生还特地创作了60方新的紫砂陶印,如展现南湖红船的画舫千秋开伟业红泥印,呈现水乡风貌的鱼跃清波鱼钮印等,这些作品都结合了嘉兴的历史人文,展现出独具特色的江南风光。

■记者陈新

淘壶人讯昨天上午,由市文化局、市文联、市政协书画联谊会主办,嘉兴市博物馆、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紫玉锦言”--鲍复兴紫砂陶印展在嘉兴市博物馆内正式开展。市领导刘冬生、陈越强、邢海华出席开幕式。

鲍复兴先生1942年10月生于桐乡市濮院镇,是著名的篆刻家、书法家,曾任浙江省博物馆副馆长、浙江西湖美术馆馆长、浙江省书协篆刻创作委员会主任。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员、浙江省书协篆刻创作委员会顾问、浙江省博物馆西湖画院常务副院长、浙江省博物馆学会顾问。2005年退休后,鲍复兴先生潜心于艺术创作和研究,尤其痴迷于紫砂陶印,且成就斐然。鲍复兴先生将金石篆刻和紫砂陶艺两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糅合在一起,创造了全新的篆刻艺术。西泠印社执行社长、中国美院教授刘江称赞鲍复兴先生的篆刻艺术作品“古朴典雅、独树奇葩”,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鲍贤伦认为其在玩泥弄刀的过程中玩出情趣,使“陶印出新意”,别开生面。

据悉,此次紫砂陶印展共有200件精美作品亮相禾城。记者了解到,为此次来禾举办展览,鲍复兴先生还特地创作了60方新的紫砂陶印,如展现南湖红船的“画舫千秋开伟业”红泥印,呈现水乡风貌的“鱼跃清波”鱼钮印等,这些作品都结合了嘉兴的历史人文,展现出独具特色的江南风光。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