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曹婉芬大师的坚韧与温情

  • 编辑/作者:q
  • 日期:2019-05-1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2016年12月12日,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无锡宜兴市的曹婉芬家庭作为无锡市唯一的获奖家庭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并受到了习总书记的亲切会见。


2016年12月12日,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无锡宜兴市的曹婉芬家庭作为无锡市唯一的获奖家庭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并受到了习总书记的亲切会见。

这位曹婉芬女士

不仅是与老伴儿携手走在丁蜀镇东贤菜场、

耄耋之年、满头银发的老太太

还是资助贫困学生的爱心人士

是承朱可心、裴石民、王寅春及顾景舟多位名家教泽的弟子

是无保留传承紫砂技艺的“小辅导老师”

是兢兢业业制壶创作五十多年的陶瓷艺术大师

是文人雅客推崇的紫砂大家

是把一双儿女培养成省大师的母亲


她的身上,既有紫砂大家的坚韧不拔

她的身上,也有母亲的温情默默

她的作品,秀丽大度、文气飘逸

她的子女,学习认真、刻苦钻研

她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她自幼喜欢上神奇的五色土

她喜欢的紫砂壶,色泽朴素却透着温润如玉的质感

她将紫砂艺术的质朴和淳厚,带到了生活中


曹婉芬,女,1940年生于江苏宜兴,2005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0年 第二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1955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先师承先辈朱可心、后又随裴石民学艺,一度承著名艺人王寅春及顾景舟教泽,技艺功底全面扎实,善制花器,作品秀丽大度,文气飘逸。

范建军,字一明、奕明,1962年8月生于江苏宜兴,2009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11年 第五届)、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1年 首届)。受教于著名陶刻名家谈尧坤、国大师鲍志强,作品刀法娴熟,线条流畅,并形成紫砂“微刻”装饰的独特风格。


范建华,女,1964年出生于陶艺世家,2012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16年 第六届)、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2017年度无锡市优秀乡土人才。1982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拜著名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为师,后随母曹婉芬进一步钻研壶艺,擅长制作花货及筋纹器的制作,作品古朴典雅,线条流畅,富精巧而秀美。


5.12母亲节

一个拥抱

感受她陪伴身旁的温暖

一个电话

回应她无时无刻的牵挂惦念

一声祝福

感谢她给了我们生命

和比生命更宝贵的,爱

文章 | 一壶

排版 | 一壶

摄影 | 文蔚

美工 | 文蔚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