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裴石民所制当年售价3元的紫砂杯,现今价值几十万!

  • 编辑/作者:q
  • 日期:2019-05-0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裴石民所制当年售价3元的紫砂杯,现今价值几十万!在紫砂发展的历史上,陈鸣远是一个划时代的人物,其作品精妙绝伦,题材丰富多样。他不仅制壶,且做各种瓜果动物,文房雅玩。

在紫砂发展的历史上,陈鸣远是一个划时代的人物,其作品精妙绝伦,题材丰富多样。

他不仅制壶,且做各种瓜果动物,文房雅玩。从他开始,紫砂陶的造型更加生动、形象和活泼,变成了有生命力的艺术品。

而在近代的紫砂七老中,有一位老艺人,他的传器题材广泛,作品古朴别致,制作精湛,风格与陈鸣远一脉相传,在当时被誉为「陈鸣远第二」。

他,就是裴石民先生。

▲裴石民先生

1968年,在紫砂厂门市部的柜台上,摆放着一件紫砂田螺杯,精细生动,是非常精美的紫砂塑器。

▲田螺杯

这件田螺杯乃是由紫砂七老之一的裴石民先生所作,当时的艺人们只管制作紫砂器,其销售则是由紫砂厂安排。

然而没想到的是,这件田螺杯,竟然只售价三元。裴老见到后哭笑不得,便自掏腰包,买下自己的作品赠与好友了。

▲田螺杯

嘉德春拍 RMB 402500

而就在46年后,在2014年的嘉德春拍上,裴石民先生的这件同款田螺杯,拍出了40多万人民币的高价。

这件紫砂田螺,由一大一小两个田螺组成,为母子螺。包浆厚实,精美无损。取用两种不同颜色泥料,正合田螺自然本色。细细镌刻出田螺的螺纹,层迭反复,用白砂做出斑点,极为写实,生动形象。

裴石民先生被誉为陈鸣远第二,其在紫砂花器上的造诣自然是极高的,我们可以来欣赏一下他的其他作品。

▲十果件

▲仿生对茄摆件

▲蚕桑杯

▲盘筑翁形壶

大师之作,经过时间的锤炼,终究会发出光芒。将生活中的点滴融入喜爱的制壶事业中,就是最美最好的样子,而这些作品,就是最好的证明。

文章:网络

排版:晓晴

整理:晓晴

图片:网络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