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顾景舟为何钟爱“底槽清”?

  • 日期:2016-06-0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底槽清”应该是喜欢壶的朋友听得比较多的一个泥料名称,以纯正底槽清泥料制作而成的紫砂壶,烧成温度的不同可呈现出的颜色也是有所不同的。

“底槽清”应该是喜欢壶的朋友听得比较多的一个泥料名称,以纯正底槽清泥料制作而成的紫砂壶,烧成温度的不同可呈现出的颜色也是有所不同的。

由底槽清制作的紫砂壶,其成品质感纯朴自然、沉稳大度、温润内敛,泡养变化很快,深受资深壶友茶客宠爱;泡养后温润感更为丰富饱满。

其颜色光泽随光线强弱不同欣赏角度而有所变化,颜色光泽的变化让人心情愉悦,泡养后更是温润喜人;这也是纯正底槽清泥料制作的壶比很多泥料制作的壶要贵的原因之一。底槽清产于江苏宜兴黄龙山系,本名泥产于紫泥最底层,质量之佳,为历代陶人推崇之首,亦为数百年来经典名器,及已故顾景舟大师最钟爱之名泥。此泥矿名称,因宜兴产地方言沿用已久,为恐混淆,故用其音直译文字,以“底糟青”名之。

宜兴紫砂举世闻名,此泥功不可没,

窑温约1180度C,收缩比:约12%。

冲茗: 温和典雅,茶汤韵味悠扬、沉着持久,养泡日久,泥色由棕变幻为古黯肝色,愈显古朴素雅,明润光和也!适合泡普洱茶各种系列,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龙井,花茶,碧螺春,红茶,绿茶等。

底槽青料最大的一个特征,就是底槽青在矿料的时候会有若干白色的斑点或者斑块,这些白色的东西是石英等矿物质团聚物显现,俗称“鸡眼”。底槽清实际上是紫泥和本山绿泥的共生矿,出窑后有明显的特征,会在紫砂壶表面隐现一些白色星点。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上一篇:紫砂手疗五法 下一篇:她的壶值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