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1500万!2018年首把过千万的紫砂壶海外拍出!

  • 日期:2018-12-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2018年已接近尾声,在这一年里,紫砂拍卖屡创新高,现在来回顾下这一年里首创千万成交记录的紫砂壶吧

在2018新加坡迎春艺术品专场拍卖会上,陈鸣远的南瓜壶,拍出1500万港币,折合人民币1272万元,是2018年第首把拍卖过千万的紫砂壶。

陈鸣远 南瓜壶

此把南瓜壶,腹部七棱,整体呈南瓜造型。以卷叶当流,切合壶身,自然融洽。

卷叶作流瓜藤作壶柄,蜿蜒灵动,瓜梗作盖钮,挖中空而显秀巧,南瓜造型活灵活现,浑然天成。

瓜梗作把壶铭:“骨清肉腻和且正,摘苏句。鸣远”,出自苏轼《和钱安道寄惠建茶》。并钤“陈鸣远”篆书印章。

陈鸣远,名陈远,字鸣远,一号石霞山人,又号壶隐,清顺治、康熙年间宜兴上袁村人。

陈鸣远 东陵瓜壶

关于陈鸣远的生卒年代,一直没有确切地考证,但因为与他所往来的文人墨客均为康熙年间人,由此我们可以大致推断,陈鸣远主要活跃在康熙朝。

据清代知名外交家龚心钊(1870—1949年)考证,陈鸣远的外祖父就是时大彬的弟子蒋伯荂(时英)。

正是因为这样的家学渊源,陈鸣远在紫砂艺术上的杰出贡献,让他声名远播。

『宜兴县志

《宜兴县志》载曰﹕“陈远字鸣远,工制壶、杯、瓶、盒诸物,手法在徐士衡、沉士良间,而款识书法独雅健,有晋唐风格。”

除了这把价值过千万的鸣远壶以外,有三把分别来自【紫砂七老】中朱可心、工艺美术大师汪寅仙与周桂珍的壶也拍出了高价。

周桂珍 三线壶

其中汪寅仙的月泉壶,拍出了180万港币,约合人民币152.64万元。周桂珍的三线壶,拍出了220万港币,约合人民币186.56万元。

▲『汪寅仙 月泉壶

朱可心的竹节壶,以380万港币的价格落锤,约合人民币322.24万。

朱可心 竹节壶

朱可心(1904-1986),原名朱凯长,自取可心为名,宜兴蜀山人,是七大老艺人之一。


来源:百家号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