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汪寅仙《九头南瓜提梁套壶》322万震撼落槌!!!

  • 日期:2017-05-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2012年1月4日首届艺术品拍卖会上,紫砂艺人汪寅仙制九头南瓜提梁套壶以322万元人民币成交,在紫韵溢彩·紫砂器专场上博得无数人侧目。

2012年1月4日首届艺术品拍卖会上,紫砂艺人汪寅仙制九头南瓜提梁套壶以322万元人民币成交,在紫韵溢彩·紫砂器专场上博得无数人侧目。

款识:汪寅仙(盖款) 寅仙(底款) 汪寅仙(茶托底款)

说明:附作者本人证书。

参照:《汪寅仙紫砂作品集》P88-89,(台湾)盈记唐人工艺出版社1997年出版,《天地方圆》杂志社总经销。

汪寅仙是紫砂工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指定传承人”。1956年,她跟朱可心老艺人学徒,她刻苦钻研紫砂技艺,好学上进,在上世纪末就崭露头角。曾被厂部指定为复制“圣思陶杯”小组成员,陪同朱可心到南京博物院取样。1960年与省陶瓷公司领导及朱可心师傅到北京参加由国家轻工部主办的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汪寅仙德艺双馨,是宜兴紫砂艺术的一面旗帜。

追求创新,是发展紫砂艺术必须做到的,也是最难做到的。汪寅仙却在艺术探索的道路上留下了自己的精品力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九头南瓜提梁壶”即是证明之一。成套的紫砂器,制作难度都很大,件数越多,难度越大。这要求泥色泥料,造型风格一致,做工要精湛统一。这套壶有壶、有杯、有托盘,而其中又有“提梁”,更增加了难度。汪寅仙从小钻研,技艺基本功非常扎实,所以有大手笔。为创作这套茶具,她特别选用红泥及墨绿泥两种紫砂原料。墨绿泥作托盘,衬托杯子既不抢色,又显稳重大方。壶的身筒作瓜棱状,符合南瓜特点,是细节的真实。瓜蒂、瓜叶,作壶嘴、壶盖,结构合理。南瓜藤茎作提梁,更富于变化。瓜藤舒展,上有一只小小瓢虫,给构图带来动感,更增添了生活的情趣。汪寅仙的组合茶具作品少,“九头南瓜提梁壶”就更是珍稀的传世杰作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