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为百姓菜篮子“减负”

  • 日期:2017-04-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平价商店:【微景观】4月19日早上5点,张渚华联超市的操作室里已经忙碌起来,十多位工人正忙着处理刚运送来的各类蔬菜。“我们早上7点20分开始营业,但很多买菜的大爷大妈早早就等在门口了,我们得在开门前把所有蔬菜处理好并且分类上架。”该超市采购总监王阳光笑着说。等到超市门一开,前来买菜的居民鱼贯而入。54岁的蒋国华是老张渚人,常来这家超市买菜。“这家超市里的平价蔬菜直销区,每天都有近20种平价蔬菜,像这个西芹,菜场里每斤要2.5元,这里只要1.3元。”蒋国华说,冲着这些平价菜,她总是习惯来这家超市。在张

  平价商店:

【微景观】

4月19日早上5点,张渚华联超市的操作室里已经忙碌起来,十多位工人正忙着处理刚运送来的各类蔬菜。“我们早上7点20分开始营业,但很多买菜的大爷大妈早早就等在门口了,我们得在开门前把所有蔬菜处理好并且分类上架。”该超市采购总监王阳光笑着说。

等到超市门一开,前来买菜的居民鱼贯而入。54岁的蒋国华是老张渚人,常来这家超市买菜。“这家超市里的平价蔬菜直销区,每天都有近20种平价蔬菜,像这个西芹,菜场里每斤要2.5元,这里只要1.3元。”蒋国华说,冲着这些平价菜,她总是习惯来这家超市。在张渚务工的徐湾湾也是超市的老顾客,因为孤身在外工作,所以她每天都会控制好生活开销,“每次来这买菜,我都会挑有红色挂牌的平价菜,价格特别便宜。和在菜场买相比,我每个月能节省60元左右。”

这家备受市民青睐的张渚华联超市,正是我市40家平价商店之一。从2012年成为平价商店以来,张渚华联超市每天都为市民提供15-18种低于市场均价15%以上的平价农产品,有些甚至要比市场价低40%以上。据王阳光介绍,自从加入平价商店后,超市变得越发“亲民”,人流量比过去增长了近20%,每天各种蔬菜的销售量有1000多公斤。

【大实事】

从2011年起,我市每年把平价商店建设列入政府实事工程,出台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平价商店建设的意见》,每年拿出500万元财政补贴,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先后建成大统华城中店、张渚华联超市等40家平价商店。采取产销对接、农超对接的形式,让本地价廉质优的蔬菜直达百姓餐桌,确保平价蔬菜售价比市场均价低15%以上,有效解决了“农民卖菜难、市民买菜贵”的问题。目前,平价商店已覆盖18个镇(园区、街道),每年销售平价蔬菜3000多万公斤,让利金额6000多万元。

市物价等相关部门不断完善平价商店准入、退出机制及管理考评方法,制定实施《宜兴市平价商店考核办法》,逐步形成了日常检查、专项督查、群众评查等相结合的长效监督管理机制。今年,我市对《宜兴市平价商店考核办法》进行了修订,增加了网络实时考核的比例,并进一步完善了退出及奖励机制。同时,市物价部门还筹备将粮油、蛋品、肉类引入平价商品内,并在平价直销店内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加强对其的监管。

(本站见习记者 孙斐斐 文/摄)

信息来源:宜兴日报淘壶人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