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无锡专题部署宜兴化工厂污水问题整改工作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1-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1月19日,"263在行动"专栏曝光了宜兴市存在的相关环境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开展整改工作。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在节目播出后,第一时间就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作出部署,要求宜兴市正视问题和不足,找准原因症结,下决心,动真格,确保问题真正整改到位、不打折扣。凡是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引以为戒,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排查问题,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并委派市长汪泉带队赴宜兴检查督促。1月20日上午,市长汪泉带队在宜兴检查&q

1月19日,"263在行动"专栏曝光了宜兴市存在的相关环境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开展整改工作。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在节目播出后,第一时间就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作出部署,要求宜兴市正视问题和不足,找准原因症结,下决心,动真格,确保问题真正整改到位、不打折扣。凡是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引以为戒,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排查问题,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并委派市长汪泉带队赴宜兴检查督促。

1月20日上午,市长汪泉带队在宜兴检查"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此次检查以明查暗访形式,实地检查了宜兴化工园区外小化工企业、入湖河道周边地区污水接管情况。

位于周铁镇的宜兴市达华化工有限公司和无锡亚盛化工有限公司,地处太湖一级保护区内,均都属于化工园区外企业,主要从事化学试剂分装,生产工艺简陋,无配套污染物防治设施。汪泉一到企业,就走入车间、查看原材料、询问工艺流程,向企业负责人和当地党政负责人询问整改情况。他说,按照专项行动的要求,2018年底前完成太湖一级保护区内化工企业的关停并转迁,环境风险隐患大的企业必须考虑新的出路,把关停并转迁立即放上议事日程。

位于和桥镇的太滆南运河殷村港桥,是我市主要出入湖河道之一,由于该镇南新片区生活污水接管率低,水质浑浊。当地负责人说,污水接管处理正在加速推进中,相关工程招投标已经完成,建设即将实施。汪泉要求,要截污工作要加快速度、加大力度,提高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效率、提高农村污水处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入湖水质,改善水环境质量。

汪泉在检查中表示,一定要以坚定的态度、扎实的举措抓好"二六三"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所有的工作都要进一步提速加压,涉及关停并转迁的企业要及早安排、尽快转型,党政部门要为企业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和支持,进一步推动产业与生态良性互动;重要的环保设施要加速建设运行,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长效治理,进一步优化生态生产生活空间。

目前,市政府已经组织三个检查组,对全市有关地区开展了明察暗访。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