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百余户渔民上岸圆了安居梦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1-2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近日,宜兴范道村村民徐春明为自己的新家添置了好几件家具。他告诉无锡日报记者,自己过了五十多年的船上生活,以前的"家"寸土寸金,东西都要算好了放。如今在岸上有了自己的住所,终于可以过一回"定居"生活了。据了解,目前,像徐春明一样上岸圆了安居梦的渔家有126户。宜兴水系发达,河湖密布纵横,不少渔民依水而生、以船为家,居住条件比较差。为改善这些渔民的住房条件,2008年,宜兴曾对临太湖的500多户无房渔民进行了妥善安置;去年又把安置范围扩大到了全市范围,出台相关实施方案,

近日,宜兴范道村村民徐春明为自己的新家添置了好几件家具。他告诉无锡日报记者,自己过了五十多年的船上生活,以前的"家"寸土寸金,东西都要算好了放。如今在岸上有了自己的住所,终于可以过一回"定居"生活了。据了解,目前,像徐春明一样上岸圆了安居梦的渔家有126户。

宜兴水系发达,河湖密布纵横,不少渔民依水而生、以船为家,居住条件比较差。为改善这些渔民的住房条件,2008年,宜兴曾对临太湖的500多户无房渔民进行了妥善安置;去年又把安置范围扩大到了全市范围,出台相关实施方案,帮助剩余的百余户渔民上岸实现安居梦。

据了解,只要是登记在册、自愿上岸安居,且五年来从事专业捕捞、持有合格捕捞许可证及江苏省内河渔业船舶证书,同时无自有住房,岸上无宅基地、无农村承包土地,也未享受过宜兴太湖、城区河道、镇区河道住家船整治等任何一项政策的渔民都可享受新政策。渔民可根据经济状况,自愿选择购买房屋、自建房屋、租赁房屋三种方式。符合相关住房保障条件的主城区渔民家庭,可申请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住房及保障性限价商品房。政策针对不同的安居方式给予不同的资金补助。

记者在高塍村水产自然村看到,新规划的土地上竖起一排新式三层住宅,由村委统一规划建设,村里的16户渔民都安居在此。"凭自己的能力想要购置一套新房难度太大,政府补贴加上自费,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真是心满意足了。"徐春明说,"你看,老人、小孩都有了自己的房间,我们的生活水平一下和城里接轨了。"(蒋梦蝶)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