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裴石民大师的紫砂盆器

  • 日期:2023-11-0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裴石民除了在紫砂茗壶方面很有成就,也擅做盆器,且风格活泼多样,设计和制作精美,颇负盛名。

一、松桩花盆

以松树为题材,其筒身外壁褶皱遍布,参差堆贴数个结疤,并作局部蜂窝形疤痕,其色泽与皱褶、结疤足以乱真,全器雕琢精致,即是文房佳器,更是赏玩珍品。底部钤有“冶陶”方款。


二、树段盆

红咖啡色,取一不对称之树段作为盆体,树段上有截去树桠和剥去树皮后留下的痕迹,自然而富有情趣。圈足,在中间自然地挖去两块形成缺口。


三、扁圆腰线盆

圆盆,鼓腹,口内敛,底部亦内敛,腹中部饰有一外凸圆线条,底部饰有一外凸矩形线条,圈足开有两缺口。灰紫泥中有黄砂闪烁。


四、四脚金钟盆

浅紫色中有黄色闪烁,鼓腹,中部有一圆形外凸腰线,以此为界,盆上部用弧形内收,口部略侈,四云足支撑。


五、宽带鼓子盆

状若鼓底,身上饰有小圆鼓钉,盆中间有一阴刻圆线条,圆线条折口,三云脚支撑。


六、长方抽角盆

盆体精美小巧,属案头盆类,紫泥制作而成,长方斗状,流线形弧面上沿成侈口,四角尺阶形足支撑。盆底部无孔,中心钤印圆形“裴石民”章款。


七、树桩形水仙盆

仿树桩之天然形态,随形而制,外壁雕瘿瘤或大或小,稀疏自然,独具韵味,内壁施白釉,开片细密,相得益彰。底落“裴石铭”方形印章款。


八、圆钵盆

深紫色,状若圆钵,鼓腹,向内敛口,底部一圈圆线条,四滴水足。


九、三竹节盆

紫泥制作,由三层同样直径的竹节形成盆身,竹节明显,在底部自然剖去三缺口形成底足。潇洒飘逸,清秀雅典,用来点缀居室,极有韵致。


十、圆三足蒲包口盆

紫泥,扁圆盆,鼓腹下收,靠口部处收口,口部为一扁圆外凸线条,三滴水足。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