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赏|姚志源《丹柿壶》

  • 日期:2021-09-1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姚志源《丹柿壶》此壶作于九十年代中后期,以工笔画意,巧色制作。原矿红泥作胚,搭配不同色彩的泥料,制成丰富饱满的柿子壶形象。

壶名:丹柿壶

作者:姚志源

容量:380CC

编号:916884

泥料:原矿红泥

此壶作于九十年代中后期

以工笔画意

巧色制作

原矿红泥作胚

搭配不同色彩的泥料

制成丰富饱满的柿子壶形象

壶身浑圆

若一颗熟透的柿子

以筋纹贯通整器

筋囊均分

腴而不肿

弯流以叶片卷裹

圈把雕塑成枝干状

壶把与壶身接连处

延展出一根柿子枝

枝上结了两颗

圆润可爱的小柿子

压盖鼓起

并连通壶身筋纹

钮为瓜蒂钮

盖面伸出四瓣叶片

栩栩如生

流、把、钮以巧色饰之

墨绿与红泥形成鲜明对比

使整壶视觉上更为丰富

此壶以柿子入壶

展现出自然之风情

可赏可用

为花器精品佳作

值得收藏

作者简介


姚志源

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

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国大师汪寅仙之子

擅长全手花货及雕塑

国家非遗紫砂壶制作技艺传承人

姚志源,男,号山头上人,1971年生于宜兴陶艺世家,2019年正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紫砂壶制作技艺传承人,随母亲国大师汪寅仙学艺,陶刻师承国大师谭泉海。作品以光货入手,更擅长花货及雕塑。

姚志源的作品以光货入手,更擅长花货及雕塑器,施艺严谨,追求深厚敦朴,简练大方的气质,古朴典雅。其作品在学习传统的基础上,吸收现代雕塑、前卫陶艺及相关艺术精华,构思独特,手法新颖,工艺精致,气韵生动,蕴含精、气、神之美,清雅脱俗。并大胆吸收中国工笔花鸟画的意趣用笔,更追求国画的章法,大写意的布局。融书画、金石、篆刻、制陶于一身,全面发展;作品力求线条流畅,珠圆玉润,构思独特新颖,注重点、线、面的有机结合,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和时代精神。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