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赏|张红华《墨绿泥云肩三脚鼎壶》

  • 日期:2021-09-1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张红华《墨绿泥云肩三脚鼎壶》此壶采用家藏的原矿墨绿泥精心抟制而成,为张红华老师早期作品。以三脚鼎为原型,壶身作为鼎的主体,身筒矮且圆滑,三足的衬托作用非常鲜明……

壶名:墨绿泥云肩三脚鼎壶

作者:张红华

容量:420CC

编号:916878

泥料:原矿墨绿泥

此壶采用家藏的

原矿墨绿泥精心抟制而成

为张红华老师早期作品

以三脚鼎为原型

壶身作为鼎的主体

身筒矮且圆滑

三足的衬托作用非常鲜明

弯曲的形状恰好

展现了此壶的厚重

壶肩处阳刻一圈如意云纹

更显古韵

流、把简洁干练

线条流畅

靠近壶身处雕刻一小段云浪纹

与壶身浑然一体

隆盖,口盖子母线处装饰回纹

圆钮雕刻云纹缠绕

整壶以不同的传统纹饰装饰各部位

却显得和而不乱

繁中有序

华而不艳

于简素中见细节

于稳定中见真功底

此壶成型难度大

全手成型少之又少

是张红华老师的经典代表作品

有着颇高的收藏价值

作者简介

张红华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三届)

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

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师从王寅春、顾景舟

张红华,1944年生于宜兴,2005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三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师承著名艺人王寅春、紫砂泰斗顾景舟,1958年进紫砂工艺厂学艺,得顾景舟大师长期悉心指导、提携,接受了制陶技艺和构思理念的艺术薰陶,融各派精华,自成一格,造形多变,从业紫砂事业50载,前后制造新品100余件套。

七十年代初,正式拜当代壶艺泰斗顾景舟为师,专攻全手工传统制作技法。经大师悉心指导,面名耳提,犹鱼得水、如沐春风,包括从泥料选矿、手工练泥、空手货全手工成型、壶体的造型设计、工艺装饰,到作品烧成及火候气氛的掌握等一系列顾派独门工艺流程,深得真传,熟谙精要,五十年来,尽心抟砂作壶,心摹手追明清、民国诸名家名器,特别是受到其师严谨治壶思想之深刻影响,从而逐渐形成个人雄健而严谨,流畅而规矩,古朴而典雅,传统而又现代的艺术风格,历年来的创作设计和制作能集前人之所长、溶各派之精华,前后推出一百几十件套个人新作,其中不凡有屡获大奖的经典作品,作品既继承王寅春大师的多变手法,娴熟利落,又发扬了顾派艺术倡导的严谨、唯美和周到的哲学艺术思想,从而大大提升了作品的艺术含量,正因如此,较多作品在造型的功能性和制作的艺术性方面得到质的飞路和升华。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