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鲍利安紫砂艺术丨朝光

  • 日期:2020-05-1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鲍利安,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先后从师高丽君、曹婉芬、潘持平等老师学艺,后又得到壶艺泰斗顾景舟三年的亲授,技艺精湛。 鲍利安老师之作大都为其原创精品,并且注重“壶内”和“壶外”的文化艺术精髓。 例如此壶——《朝光》外形仿若一只卧着的仙鹤蓄势待发,壶体敦厚饱满,气韵沉稳,壶流二弯,流基硕大,视为仙鹤的头部,流口修正的极为精细,像是仙鹤之喙,弯耳把犹如仙鹤拱起的尾翼,压盖隆起,塑以圆珠钮,壶钮底部饰以花冠座,仿若清晨刚刚升起的朝阳。

鲍利安,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先后从师高丽君、曹婉芬、潘持平等老师学艺,后又得到壶艺泰斗顾景舟三年的亲授,技艺精湛。

鲍利安老师之作大都为其原创精品,并且注重“壶内”和“壶外”的文化艺术精髓。


例如此壶——《朝光》外形仿若一只卧着的仙鹤蓄势待发,壶体敦厚饱满,气韵沉稳,壶流二弯,流基硕大,视为仙鹤的头部,流口修正的极为精细,像是仙鹤之喙,弯耳把犹如仙鹤拱起的尾翼,压盖隆起,塑以圆珠钮,壶钮底部饰以花冠座,仿若清晨刚刚升起的朝阳。


作者以形寓意,实则是赞颂生命朝气蓬勃,春风得意,骄阳无限。


壶体陶刻用书画释之,与壶体所传之意呼应。实力派陶刻大家顾跃鸣倾力装饰,正面刻“得意骄阳”刚劲有力,反面刻绘群鹤朝阳图,两只仙鹤前后安排,笔力刻画,虚实相应。画面干净简介,却不失深意。书画相应,笔力深厚。


《朝光》选用原矿紫泥精制而成,温润如玉。作品在继承历史传统的同时,有富有现代气息。“线与型”的贯通,“方与圆”的结合,“神与气”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是藏家不容错过的艺术佳作。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