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李涵鸣紫砂艺术丨绿菊

  • 日期:2020-05-0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李涵鸣,1966年生于江苏省宜兴文化艺术世家,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优秀中青年陶艺家,师承母亲鲍月兔学艺。由于家学渊源,对传统紫砂手工工艺耳濡目染,培养了潜在的文化底藴。 《绿菊壶》以墨绿泥作胎,新颖别致,壶型淳朴圆融。流把钮皆用菊元素塑造。三丁足使得器型沉稳之中更有秀气。工尤精,技尤佳,特色显著,更于造型中幻化出美好的想象。 壶钮塑以菊蕾状,道道筋纹渗透着秋天的饱满。光洁圆润的手感,更添品壶乐趣。截盖微鼓,盖身合一,蕴藏琼浆,可谓匠心独运。菊叶卷

李涵鸣,1966年生于江苏省宜兴文化艺术世家,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优秀中青年陶艺家,师承母亲鲍月兔学艺。由于家学渊源,对传统紫砂手工工艺耳濡目染,培养了潜在的文化底藴。

《绿菊壶》以墨绿泥作胎,新颖别致,壶型淳朴圆融。流把钮皆用菊元素塑造。三丁足使得器型沉稳之中更有秀气。工尤精,技尤佳,特色显著,更于造型中幻化出美好的想象。

壶钮塑以菊蕾状,道道筋纹渗透着秋天的饱满。光洁圆润的手感,更添品壶乐趣。截盖微鼓,盖身合一,蕴藏琼浆,可谓匠心独运。菊叶卷裹成三弯壶流,美观灵气,出水流畅,叶梗胥出一朵盛开的菊花,热情奔放,更显得诗情画意、生机勃勃,叫人爱怜不已。菊梗弯把,生出一枝肥叶,七星瓢虫欲藏匿其中,大气精神,增强了整个作品的艺术感染力。

李涵鸣老师的花器作品讲究静中有动,动静结合,画面感极强,仿佛是自然情景的一次捕捉聚焦和定格,情趣相合、意理兼容,通过物象所洋溢的蓬勃朝气,体现一段早已凝固、永不凋零的岁月,真正做到了实用与艺术的精美结合。

北京长风2012秋季拍卖会上,“荆邑之光(第五辑)古今紫砂艺术专场”中青辈实力派部分,排行榜首的就是李涵鸣的《青蛙莲子壶》其次是其他实干派,并附言:李涵鸣等中青实力辈非常具备投资价值,深受藏家追捧。

李涵鸣老师从艺三十七载,只醉心于紫砂艺术的研究与创作。他的作品大都为原创之作,对于摹古他也有自己的理解,在《传统紫砂陶论中》他抒发了自己对紫砂的感悟,感情真挚,通俗易懂。他追求严谨的态度,令人尊重的人品、艺品为其吸引了不少骨灰级高端藏家。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