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赵曦鹏紫砂艺术丨咏荷

  • 日期:2020-05-0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赵曦鹏,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季益顺先生之高徒,擅于将壶艺造型与中国书画、雕塑有机地融合,且擅于取材自然、炼化自然,通过对生活与自然的感悟去诠释紫砂,以一种诗人般的姿态去讴歌紫砂,从而达到一种“画在壶上,壶在画中”的精美意境。 此件作品作者用象形之态,将自然界的风物融进紫砂之中,象中无相,象外有相,与壶身“佛门陶刻家”厉上清陶刻:“问佛”、“上清为之”以及壶身壶盖之上具象的莲花莲蓬构成一种佛语。“咏荷”的情感用不同的方式传递。 此壶采

赵曦鹏,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季益顺先生之高徒,擅于将壶艺造型与中国书画、雕塑有机地融合,且擅于取材自然、炼化自然,通过对生活与自然的感悟去诠释紫砂,以一种诗人般的姿态去讴歌紫砂,从而达到一种“画在壶上,壶在画中”的精美意境。

此件作品作者用象形之态,将自然界的风物融进紫砂之中,象中无相,象外有相,与壶身“佛门陶刻家”厉上清陶刻:“问佛”、“上清为之”以及壶身壶盖之上具象的莲花莲蓬构成一种佛语。“咏荷”的情感用不同的方式传递。

此壶采用了原矿段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240cc,圆形壶体,壶身饱满,收纳壶底,显得更为端庄挺括。以莲子为壶钮,明接一弯流纤柔胥出,十分有劲,出水成股,荷叶梗弯成耳形把,把随身势,短小钝刺修饰其上,底部生出一朵花苞,暗藏生机。器型整体简约大气,饱满圆润,古雅大气。

作品内涵与意境,装饰画面与主题造型和谐统一,加以艺术修饰给人一种沁人心脾的诗情画意。

作品内涵与意境,装饰画面与主题造型和谐统一,赵曦鹏老师的壶、厉上清老师的刻绘都给人带来一种宁静的禅意。

赵曦鹏为人、为壶,至始至终表里如一。一个热爱生活与艺术的人,心灵自然不着凡尘污垢,在他所构筑的紫砂花园里,尽是无处不在的诗情壶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