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的包浆

  • 日期:2014-04-0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凡事涉及文物古物,言必谈包浆。包浆是鉴定有年份紫砂的必要条件,当然也有老壶从未使用,一直在博古架上流传下来的,一般行内人,用皮壳生辣来形容,这种情况很少见的。
许红琴 线圆

凡事涉及文物古物,言必谈包浆。

包浆是鉴定有年份紫砂的必要条件,当然也有老壶从未使用,一直在博古架上流传下来的,一般行内人,用皮壳生辣来形容,这种情况很少见的。及使是新壶,经过几年的泡养也会形成包浆。

谈包浆必谈包浆作伪。

目前常见的作伪包浆,是皮鞋油做包浆,此为最低等的作伪手段,如果玩蛐蛐的朋友,在市场上也会见到用皮鞋油做的蛐蛐盆包浆,这样的包浆让人看了,厌恶感极重。但是也是的不少新手上过当,常见于古玩地摊,几十元的东西,应该很好鉴别。

还有一种包浆,是用老茶泡养,反反复复,包浆略显自然,但是壶口流水处,和茶壶把口等处,包浆不会自然,有经验者一看就知道,不是自然喝茶把玩形成的。

比较高级的是,用牛皮打磨壶体,磨去火气,再用好茶勤泡勤养,这样的包浆比较自然,具有杀伤力。需要谨慎。

真包浆,是自然形成的,壶体泛着宝光,不刺眼,亚光亮,一眼看到就舒服,正所谓,好东西会说话。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