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吴淦欣《时来运转》紫砂壶获巴蜀国际艺术博览会特等奖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01-1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日前巴蜀国际艺术博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召开,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江西省分会主席吴淦欣带领协会团队成员参加大会。其间博览会举行了各项艺术品评选活动,在最后的评选中,吴淦欣的作品《时来运转》紫砂壶荣获最高奖--特等奖。《时来运转》紫砂壶造型独特,线条优美,壶盖为竹节圆珠造型,转动灵活,与主题“时来运转”十分契合;壶身呈竹节状,几片竹叶自壶钮边边胥出,突出竹子的清雅淡泊,与世无争;竹节耳形壶把,显示了竹子的坚韧不拔;壶嘴与之呼应,端握舒适,让人仿佛如沐春风。整器制作精细逼真,泥质圆润,构思精巧,不经意间逸趣天成

日前巴蜀国际艺术博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召开,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江西省分会主席吴淦欣带领协会团队成员参加大会。其间博览会举行了各项艺术品评选活动,在最后的评选中,吴淦欣的作品《时来运转》紫砂壶荣获最高奖--特等奖。

吴淦欣《时来运转》紫砂壶获巴蜀国际艺术博览会特等奖

《时来运转》紫砂壶造型独特,线条优美,壶盖为竹节圆珠造型,转动灵活,与主题“时来运转”十分契合;壶身呈竹节状,几片竹叶自壶钮边边胥出,突出竹子的清雅淡泊,与世无争;竹节耳形壶把,显示了竹子的坚韧不拔;壶嘴与之呼应,端握舒适,让人仿佛如沐春风。整器制作精细逼真,泥质圆润,构思精巧,不经意间逸趣天成。《时来运转》紫砂壶造型独特,寓意深刻,做工精细,是手工紫砂壶中之精品。

吴淦欣《时来运转》紫砂壶获巴蜀国际艺术博览会特等奖

吴淦欣,号吴寅,江西婺源人,1962年出生,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理事,一级美术师,江西省工艺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当代艺术家研究会紫砂艺委会主任,陶瓷艺委会主任,2014年获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终身成就奖荣誉称号。

吴淦欣《时来运转》紫砂壶获巴蜀国际艺术博览会特等奖

他二十余载从事紫砂、陶刻、砚雕等工艺美术。师法古人,汲古今大家之精华,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2010年10月,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等单位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中,其作品《秋江鹤舞》荣获金奖。2011年10月20日,在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上,他制作的紫砂壶《笑樱竹节》、《天地方圆》、《四季如意》均获金奖。2014年,其作品《吴寅秋江》被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长久收藏。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