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顾景舟传承作品展首都博物馆开幕

  • 日期:2013-10-2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近日,著名紫砂艺术家顾景舟的入室弟子——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昌鸿、沈遽华伉俪及师弟吴亚平,在首都博物馆为“师德如歌——顾景舟传承作品展”拉开序幕。

顾景舟 井栏壶

近日,著名紫砂艺术家顾景舟的入室弟子——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昌鸿、沈遽华伉俪及师弟吴亚平,在首都博物馆为“师德如歌——顾景舟传承作品展”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紫砂艺术精品80余件。其中,除顾景舟、李昌鸿、沈遽华、吴亚平四人的作品外,还有李昌鸿得意门生谈曙君的力作。

顾景舟 藏六抽角

  中国紫砂艺术始于明代正德年间,顾景舟远承明代的供春、时大彬,清代的陈鸣远、陈曼生,堪称紫砂艺术的一代宗师。他所制之壶,形制古朴雅正、线条流畅温润,兼与书画艺术结合,是现当代以来文人紫砂的精致,有着浓郁的民族艺术特色。而人壶合一,壶如其人,师德如歌,薪火相传;在紫砂艺术上,李昌鸿、沈遽华伉俪之从容高古、清雅淡然,吴亚平之古朴浑凝,谈曙君之刚健雍容,皆从顾景舟抱朴儒雅、周正含蓄的文人紫砂中脱胎而来。

李昌鸿 三星提梁壶

  据李昌鸿伉俪和吴亚平介绍,这次作品展,是他们向景舟先生艺术精神的致敬,也是对景舟先生艺术精神和文人紫砂的传承和光大。展览将持续到10月27日。

沈遽华 玉柱壶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