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名家力荐|桑建军·中青辈实力派

  • 日期:2018-10-2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桑建军,1976年出生于宜兴陶艺世家,师承名家李卫明,中青辈实力派陶艺家。从艺多年,作品主要分享新马台,以台湾为主要市场,专注全手工方器与筋纹器,所制作品深受国内外藏家青睐。

 桑建军 

桑建军,1976年出生于宜兴陶艺世家,师承名家李卫明中青辈实力派陶艺家。从艺多年,作品主要分享新马台,以台湾为主要市场,专注全手工方器与筋纹器,所制作品深受国内外藏家青睐。

1

初识桑建军老师

中国地大物博,作为传承千年的艺术总是深入人心,艺术的魅力就在于传承和经典。作为精美的紫砂壶艺术传承到现在,是凭借着众多传承人多年累积的艺术修为和精湛的制作工艺。

桑建军便是现代紫砂传承人之一,他有着多年的创作生涯,凭借着一份热爱和专注,将美好的岁月都献给了紫砂壶艺术。

2

名师高徒

李卫明国家级助理工艺美术师 ,1968年生,师从中国紫砂名人张庆臣,后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堂李昌鸿亲授和指导。


桑建军师从紫砂名家李卫明,李卫明老师得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堂、李昌鸿亲授壶艺,制壶技法高超。桑建军多年跟随李卫明老师砂海求艺,不仅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得师傅之真传,而且能标新立异,自成一家,尤其擅长全手工方器与筋纹器的制作。



桑建军老师用他的坚持,传承中国紫砂艺术,通过拜名师苦专研,将这一门弥足珍贵的传统手工技艺赋予新的活力,他的手指就像有了魔力一样,将宜兴的五色土幻化成了一件件精美绝伦的紫砂壶作品。


3

苦学壶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桑建军每一把壶的背后,都有着精致的工艺,以及数十道复杂的工序,一壶紫砂的诞生,不仅仅凝聚了他超高的艺术修为和独到的制壶工艺,也凝聚了他对于紫砂发自内心的热爱。


桑建军具有紫砂传承人的优秀品格,高格调做壶,平常心做人,不张扬喧哗,对于紫砂文化的弘扬和传承,一如既往。至今,他仍像数年前那样,每天在泥凳边从更深的层面去探索、弘扬紫砂文化的内涵,他对紫砂艺术如此坚持,不得不令人叹服。


4

紫砂作品

在紫砂业界,素以“中青辈实力派艺人”著称的桑建军不仅对紫砂壶有着独到的见解,手法更是精湛。他虚心吸收艺术的精华,融进紫砂的创作,多年的艺术历练,赋予了紫砂作品一种古朴醇厚、不媚不俗的别样风格,不管是传统、经典,还是创作新品,都在提炼中有着艺术的升华,所以,他的作品一直以来颇受文人雅士的青睐。

桑建军的紫砂作品,基本以光素技法为基础,既有苍劲刚遒、挥酒自如的风韵,亦有庄重古朴、飘逸俊秀的风格。壶的线条干脆利落,壶形主观大胆,但又非常雅致,细观他的作品,有一种气势与安宁,能让烦躁的心一下子沉静下来。


桑建军『全手弧菱


桑建军『全手荆玉四方


桑建军『全手梅花周盘(大)


桑建军『全手静虑


桑建军『全手思菱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