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江南电缆入围首批国家级“绿色工厂”

  • 日期:2017-08-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本站讯(记者陈 丽 通讯员苏艳文) 近日,由工信部评选的第一批国家级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结束为期一周的公示。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以全省总分第二的成绩,跻身国家首批203家“绿色工厂”的队伍。这是对江南电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的又一褒奖。在江南电缆厂区内,“绿色工厂”的建设理念体现在一个个管理细节中。700万元,这是江南电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自去年9月投用后创造的经济效益。去年,江南电缆投资约3500万元,在东西两个厂区的厂房屋顶,上马6.2MW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自发自用,
  本站讯(记者陈 丽 通讯员苏艳文) 近日,由工信部评选的第一批国家级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结束为期一周的公示。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以全省总分第二的成绩,跻身国家首批203家“绿色工厂”的队伍。这是对江南电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的又一褒奖。

在江南电缆厂区内,“绿色工厂”的建设理念体现在一个个管理细节中。700万元,这是江南电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自去年9月投用后创造的经济效益。去年,江南电缆投资约3500万元,在东西两个厂区的厂房屋顶,上马6.2MW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不到一年时间,这一项目就创造了可观的“绿色账单”。近年来,江南电缆致力通过投资可再生能源、使用清洁能源、改造设备等方式,逐步优化用能结构和能源品种,将绿色发展理念落在日常管理的细处:2015年,企业用天然气锅炉全面替代原燃煤锅炉,工厂餐厅的燃气灶具全部改造为蒸汽灶具,企业还投资近千万元改建电线电缆节能生产线,年节电407.67万kWh,折合标煤1345.29吨,年减排二氧化碳3363.24吨、氮氧化物20.99吨。2016年,企业又上马交联机氮气供应设备节能环保改造项目,降低单位产品能耗,年可节电100万kWh,折合标煤330吨。“十二五”期间,企业完成节能量近4000吨标煤,是节能目标的166.52%。

管理的智能化与信息化进程,也不断填补江南电缆的“绿色账单”。今年以来,江南电缆5个车间率先上马MES系统,对原辅料使用量进行实时监控,实现产品原料定额管理。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一系统试行以来,企业的原料利用率大大提高。以二车间为例,1至5月,共节约铜33.7吨、护套料168吨、填充绳313吨。

“绿色工厂”的理念,还植根于江南电缆每一款产品的更新过程中。近年来,江南电缆坚持在不降低产品质量和性能的前提下,通过新工艺和新材料的创新,有效减少原材料特别是有害物质的使用量。企业自主研发的“自承载型同轴电缆”“轨道交通动控复合电缆”等数十款省级高新技术产品,都是通过对结构的紧凑型、功能复合等独特设计,有效减少原材料的种类、用量;“具有识别功能电缆导体及电缆和该导体制备方法及成型装置”“一种易识别电缆、其挤制模具及制作方法”等发明专利,都是合理使用产品本身的材料或兼容材料,进行标识标记;企业自主研发设计的“多芯光伏电缆”等产品,都是通过优化材料配方和结构,延长产品寿命。2014年,江南电缆专门编制《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原材料采购控制程序》,定期评价原辅料供应商的实力,并定期更新供应商名录,实行优胜劣汰。2017年,江南电缆又编制了《限量使用有毒有害物质保证能力要求RoHS计划》,每一款电缆产品设计之初,都选用可降解、可回收的原辅料,并对所有产品实行跟踪追溯,及时消除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危害环境的因素等。

信息来源:宜兴日报淘壶人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