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中国特色小镇宜兴丁蜀镇举办蜀山文化艺术节

  • 编辑/作者:中新网
  • 日期:2017-05-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本站江苏新闻5月28日电 (记者 孙权)第二届蜀山文化艺术节27日在宜兴市丁蜀镇启幕。本届蜀山文化艺术节主要由国土杯"古韵陶都,多彩丁蜀"摄影大赛、第十二届手工制陶大赛获奖作品展暨颁奖典礼、"人间有味是清欢:东坡茶事"、第二届蜀山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蜀山风华绝代"文艺晚会四项活动组成。27日下午,颇具特色的"人间有味是清欢:东坡茶事"活动在宜兴东坡书院举行。东坡书院是宋代大文豪苏东坡在宜兴丁山买田讲学之地,始建于宋代,文化气息

本站江苏新闻5月28日电 (记者 孙权)第二届蜀山文化艺术节27日在宜兴市丁蜀镇启幕。本届蜀山文化艺术节主要由国土杯"古韵陶都,多彩丁蜀"摄影大赛、第十二届手工制陶大赛获奖作品展暨颁奖典礼、"人间有味是清欢:东坡茶事"、第二届蜀山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蜀山风华绝代"文艺晚会四项活动组成。

27日下午,颇具特色的"人间有味是清欢:东坡茶事"活动在宜兴东坡书院举行。东坡书院是宋代大文豪苏东坡在宜兴丁山买田讲学之地,始建于宋代,文化气息浓厚。在古色古香的优美环境下,设茶席、看表演、赏奇石,让参与的嘉宾在美的享受中了解体验茶道礼仪,领略中国传统文化。

此外,东坡书院当天还在似蜀堂进行了一场"东坡国学讲堂"的讲座,邀请了中国著名文化学者,无锡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严克勤主讲。活动现场还遴选了2017年宜兴市手工制陶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展览,同时展出由丁蜀镇政府主导下的宜兴市书画陶刻研修班三、四期部分学员与导师的书画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宜兴市第十二届手工制陶大赛从4月1日起开始接受报名,至4月25日截止,共有820名陶瓷从业人员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大赛吸纳了来自紫砂原产地丁蜀镇各紫砂规模厂企、公司、专业合作社、社区和来自上海、浙江、广东、山东、安徽、云南、辽宁等省市的陶瓷从业人员参加大赛。所有获奖选手作品,赛后丁蜀镇政府将依托宜兴市陶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借助相关高端平台,采用组织全国巡展的形式,分赴北京、天津、郑州、徐州等地,借力宣传,强力推介,助力营销,进一步扩大宜兴陶文化的影响力。

27日晚的开幕式晚会,则以本土节目为主,彰显地方特色,以蜀山及古南街为天然背景,突出"蜀山风华绝代"主题,多种形式的精彩节目都展示出多彩陶都的历史文化魅力和丁蜀镇的文化建设成果。晚会还特别邀请到了锡剧王子周东亮先生、中国古琴大师成公亮的女儿、古琴演奏家成红雨女士进行现场表演。

据悉,本次艺术节上的另一大看点是国土杯"古韵陶都,多彩丁蜀"摄影大赛。早在5月10日起,该大赛就由江苏省摄影家协会等牵头组织开始征稿,紧紧围绕丁蜀镇产业、城市、生态、文化四位一体建设,全方位展现丁蜀镇陶文化、茶文化、竹文化及名人文化的地域特色,深入挖掘丁蜀镇作为环太湖旅游圈、阳羡风景旅游区重要组成部分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起到呈现本色、回归自然、塑造自我个性、弘扬蜀山文化的积极效应。(完)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