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范家紫砂陶艺传承--五世同堂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5-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范国祥,范家紫砂陶艺传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副高级工艺美术师 ,会员,90年代后期成为江苏省民间收藏研究会会员,江苏省著名民间古玩及紫砂鉴赏家,世界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范国祥是范家紫砂壶陶艺传承的代表人物,范家紫砂壶陶艺是五世同堂,精湛的制壶手艺也是世代相传。紫砂壶的发展中涌现出一大批制壶高手,他们立足于中华传统文化,代代相传,推陈出新,使得紫砂壶深得国内外壶友的喜爱。其中,范氏家族自明清以来,制壶手艺薪火相传,成为宜兴当之无愧的制壶名门。范家紫砂陶艺传承,一家五代同堂,范家紫砂陶艺传承

范国祥,范家紫砂陶艺传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副高级工艺美术师 ,会员,90年代后期成为江苏省民间收藏研究会会员,江苏省著名民间古玩及紫砂鉴赏家,世界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范国祥是范家紫砂壶陶艺传承的代表人物,范家紫砂壶陶艺是五世同堂,精湛的制壶手艺也是世代相传。

紫砂壶的发展中涌现出一大批制壶高手,他们立足于中华传统文化,代代相传,推陈出新,使得紫砂壶深得国内外壶友的喜爱。其中,范氏家族自明清以来,制壶手艺薪火相传,成为宜兴当之无愧的制壶名门。范家紫砂陶艺传承,一家五代同堂,范家紫砂陶艺传承成员:范国祥、范禧、吴亚光、范秀娥、张尉、朱国忠等人。范国祥太奶奶束盘招从事紫砂泥料原矿炼泥,曾是紫砂一厂第一代炼泥工,父亲范津华老缶工,从老龙缶工到紫砂工艺厂方缶、圆缶、隧道缶至今。母亲马菊华1958年就是制壶制盆老艺人,在范家老一辈工艺师的传承下,时至今日,范家紫砂陶艺更是人才辈出,使得这一传统文化正走向巅峰,更是紫砂艺术界的翘楚。

<b>宜兴</b>范家紫砂陶艺传承--五世同堂

范家陶艺传承的代表人物范国祥,在1964年出生于古陶都宜兴丁蜀镇蜀山老街陶艺世家。祖父乃当代紫砂制壶及陶刻名家范泽林。自小跟随祖父制作紫砂壶及紫砂杂件,并受到蜀山老街多位老艺人传授的独特手艺。采用全手工制作,擅长制作光素器、花器、筋囊器与紫砂杂件。从艺三十多年来,经过潜心研究,制壶技艺日益精湛。创作的紫砂杂件微型花盆,造型灵感来源于大自然,融合了花器仿生学的特点,制艺工整,精细入微,生动别致,且造型独树一帜,深受陶艺爱好者和收藏者的喜爱。其创作的紫砂杂件收编于2000年江苏古籍出版社出版的《民间收藏大观》。《名家艺术》这本书中多次详细报道了范国祥老师的创作理念和优秀紫砂作品。分别荣获第九届江苏省和国家级《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总评选的"优秀指导老师奖"。2013年范国祥大师与国画大师徐培晨全国首创合作的五福灵猴套壶被南京博物馆长久性收藏。所创作的桃桩十八式讲究艺术的唯一性,精心塑捏,个个不同,件件出色,被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收藏。荣得中国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终身成就奖。

经过范家陶艺传承人他们不断的努力,世代相传的范氏壶艺在中华大地上声名鹊起。但是,范家陶艺传承人他们不忘本,不骄傲,在祖传壶艺的基础上,不断学习,发展,精益求精,融会贯通,使得范氏壶艺声名远播。目前,世代薪火相传的范家壶艺不仅在中华大地上开花结果,其声名更是远播海外,极大地提升了中华壶艺文化在国外的影响力。这也是对范氏家族不断推动紫砂壶艺术发展的一种肯定。

<b>宜兴</b>范家紫砂陶艺传承--五世同堂

穿过历史长河,面对今日文化日新月异的发展,紫砂被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范家紫砂壶陶艺五世同堂,他们在制壶工艺上一直精益求精,相信在他们强大的制壶基础上加上一代代制壶传人的不断创新与努力,范家紫砂壶陶艺一定会越走越远,越来越强大。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