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茶界“后起之秀”靠品质抢风头

  • 日期:2017-04-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本站讯(记者赵 辉) 4月22日,我市举行“宜兴红”品牌推介会,并揭晓了全市名特茶评比结果。公布的18只特等奖茶样名单有些出人意料:我市几家“明星茶企”与特等奖失之交臂,太华尚枫茶场等“后起之秀”则抢了风头。市农林局茶果站站长解平称,此次市名特茶评比,虽然只是家门口的评比,但设定了较高要求:不仅送样参评企业要实施规模经营,通过无公害、绿色或有机等质量安全认证,而且送评参样的名特茶必须是经省、市鉴定的定型产品。因为活动公平、公正,全市各茶企的参与热情高涨,共收到茶样64只。评比指标主
  本站讯(记者赵 辉) 4月22日,我市举行“宜兴红”品牌推介会,并揭晓了全市名特茶评比结果。公布的18只特等奖茶样名单有些出人意料:我市几家“明星茶企”与特等奖失之交臂,太华尚枫茶场等“后起之秀”则抢了风头。

市农林局茶果站站长解平称,此次市名特茶评比,虽然只是家门口的评比,但设定了较高要求:不仅送样参评企业要实施规模经营,通过无公害、绿色或有机等质量安全认证,而且送评参样的名特茶必须是经省、市鉴定的定型产品。因为活动公平、公正,全市各茶企的参与热情高涨,共收到茶样64只。评比指标主要为茶样汤、香、味、质等,由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等国内专家担任评委。评比共产生特等奖茶样18只,一等奖茶样31只。49只获奖茶样评分都在90分以上,展示了“阳羡茶”的较高品质。

太华尚枫茶场是第一次参加市名特茶评比活动。2012年,茶场负责人贾秀华积极响应政府实施的太华绿色转型发展战略,关停经营多年的化工企业,依托太华良好的生态资源从事茶产业。在茶场成立的第一天起,她就明确了要以品质赢市场。她的茶园养护不添加任何化学肥料,全部用含氮、磷元素较多的菜籽饼。在鲜茶上市的时节,她还给采茶工开高工资,明确要求采好芽。目前,太华各茶场鲜叶收购价格为40元/公斤,而贾秀华聘请的采摘工工资就超过40元/公斤。她认为,虽然成本提高了,但是茶叶品质也上去了,能捧得特等奖是对她品质追求的一种肯定。

“部分名不见经传的茶企能获得特等奖很正常,这都是靠品质说话!”解平说。近年来,我市各级农技部门积极推动茶叶标准园建设,先后投入良种茶园改造资金1700余万元,有计划地对衰老茶园进行改造。各茶企主动研发新品、钻研制作技艺,茶叶品质不断提升,茶企间的水平差距逐渐缩小,“后起之秀”逐步涌现。

为进一步推动宜兴茶的发展,近年来我市先后打造了“阳羡茶”“宜兴红”两个区域公共品牌。目前,“阳羡茶”已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宜兴红”也已审核通过。在当天的“宜兴红”品牌推介会上,我市引导21家茶企“歃茶为盟”,共同推广“宜兴红”这一红茶区域公共品牌。

信息来源:宜兴日报淘壶人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