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我市政企代表团赴江南大学考察学习

  • 日期:2017-04-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本站讯(记者耿 蕾) 4月22日,市委书记沈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等市领导,带领市财政、国土、建设、规划、科技、教育等部门以及部分骨干企业负责人前往江南大学进行考察,并就推进我市与江南大学全面合作协议等相关事宜进行协商。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拓、校长陈坚等校领导陪同考察。沈建一行先后来到江南大学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经编技术教育工程研究中心、设计馆和图书馆等处,通过实地参观、与师生座谈,了解江南大学近年来在国际国内众多学科领域中的卓越成就,以及学校与宜兴各界在科技、文化
  本站讯(记者耿 蕾) 4月22日,市委书记沈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等市领导,带领市财政、国土、建设、规划、科技、教育等部门以及部分骨干企业负责人前往江南大学进行考察,并就推进我市与江南大学全面合作协议等相关事宜进行协商。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拓、校长陈坚等校领导陪同考察。

沈建一行先后来到江南大学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经编技术教育工程研究中心、设计馆和图书馆等处,通过实地参观、与师生座谈,了解江南大学近年来在国际国内众多学科领域中的卓越成就,以及学校与宜兴各界在科技、文化等领域合作中取得的成果。作为无锡地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江南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特色明显,技术底蕴深厚,被誉为“轻工高等教育明珠”。长期以来,我市与江南大学一直保持着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人才培养、平台搭建、产学研合作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上月,我市与江南大学开启第三次全面合作,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特别是在工业设计、环保装备、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推动宜兴的产业、政策、平台优势与江南大学的人才、科技、智力优势相结合,助力推动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此外,双方还就在宜建设江南大学宜兴研究生院和宜兴研究院等事宜做进一步洽谈。

座谈会上,沈建表示,作为无锡的第一学府,江南大学在推动无锡经济发展、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尤其是多年来,在与宜兴的产学研合作方面,历史悠久、成果丰硕,是距离宜兴最近,也是最早与宜兴开展产学研合作的高校,极大地促进了我市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文化底蕴的挖掘。此次组团来到江大,既是开展考察学习,也是深化交流合作。他希望,双方在全面落实合作协议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交流机制,进一步畅通政产学研合作渠道,带动更多的企业与江南大学展开合作,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提升宜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宜兴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承“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高度重视、全面加强与江南大学的联系配合,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优化服务环境,并重点围绕江南大学宜兴研究生院和宜兴研究院的落地建设,提供有力的要素支撑和服务保障,致力打造合作共赢的新典范。

朱拓表示,知识的创新和应用是促进高校进步的重要因素,高校的发展离不开地方的支撑和企业的支持。今后,江南大学将积极落实与宜兴的全方位合作,将高校资源与宜兴地方发展紧密相连,进一步推动江大走向社会。同时,也欢迎更多的宜兴企业走进江南大学,通过产学研合作,互为促进、共同成长。下一步,江大将把宜兴研究生院和研究院建设作为重点工程加快实施,努力在宜打造一个地方、高校、企业互促多赢的美丽结果。

座谈会上,陈坚介绍了江南大学科研发展和社会服务情况,国信协联、汉光生物等宜兴企业负责人纷纷表达了企业与江大多年合作的感受和获得的帮助、取得的成果。

信息来源:宜兴日报淘壶人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