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如何踢好临门一脚,宜兴准备这么干…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3-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随着评测时间的临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真正进入"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想要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须在凝聚合力、全力攻坚上下更大功夫。全市各级要拧成一股绳、卯足一股劲,切实形成创建的强大合力!今天上午,市创建办召开3月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分析会。会议就2017年3月6日至11日市创建办委托第三方对我市三月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测评成绩,进行深度分析。旨在发现问题,进一步细化迎检工作,确保打赢创城攻坚战。会上,21个责任单位及各个乡镇代表都认真听取了分析报告,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交流

随着评测时间的临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真正进入"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

如何踢好宜兴准备这么干…" />

想要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必须在凝聚合力、全力攻坚上下更大功夫。

全市各级要拧成一股绳、卯足一股劲,

切实形成创建的强大合力!

如何踢好宜兴准备这么干…" />

今天上午,市创建办召开3月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分析会。会议就2017年3月6日至11日市创建办委托第三方对我市三月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测评成绩,进行深度分析。旨在发现问题,进一步细化迎检工作,确保打赢创城攻坚战。

如何踢好宜兴准备这么干…" />

会上,21个责任单位及各个乡镇代表都认真听取了分析报告,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主要存在问题

会议通报了三月份我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3月6日至11日,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市创建办委托专业第三方对我市的城市文明程度指数,分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两部分进行了测评,共涉及21个责任单位、13个乡镇、27个社区。从测评情况看,主要存在公益广告缺乏,创建宣传氛围不浓;城市交通秩序有待改善;社区台账整理和管理水平急需提高;城市经营秩序有待规范;乡镇文明创建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

如何踢好宜兴准备这么干…" />

今年以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一直呈现出紧锣密鼓、持续升温的良好势头,尤其是3月1日全市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级各部门根据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对标补短,完善提升,掀起了全民参与创建的热潮。

下阶段工作重点

如何踢好宜兴准备这么干…" />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晓红要求全市上下要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任务要求,严格对照标准,强化措施,落实整改,以良好的工作态势克服短板,争取下一轮测评取得好成绩。

加大力度加强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力度

增加交警及交通协管员的数量,在维持交通秩序的过程中做到规范有效,制止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不各行其道等违规行为;交警部门及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市民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强化行为养成。

城市社区和镇村要提升创建水平

广泛发动社区居民和乡镇村民参加文明创建活动,形成热烈的群众创建氛围。当前要迅速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洁,彻底解决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泼污水、乱倒垃圾等脏、乱、差问题。

加强店铺及市场环境整治

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首先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市民的市容环境意识和法制意识,将制度规章普及至每个商户。明确责任人和监督人,建立考核机制,对多次违反规定、屡教不改的商户可采取停业整顿等处罚措施,并适时利用网络、媒体进行宣传。

攻克创城重点、难点及薄弱点位

需重点关注失分较多的项目(主次干道、公园、五小行业、乡镇、出租车、主要交通路口等),在整治过程中善于抓重点,抓主要矛盾,及时解决核心问题,避免类似问题反复出现。文明城市创建是系统工程,针对这些重点点位,一定要特别关注、专项整治,反复抓、认真管,不能掉以轻心,要将创建工作真正落细落小落实。

增强公益意识,强化宣传声势

要利用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橱窗展板或路灯道旗等形式在公共场所(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社区、中小学校、建筑工地、集贸市场、汽车站以及窗口行业等)设立文明创建类公益广告,不仅要让民众感受到文明创建的宣传氛围,公益广告还要与城市整体环境和景观风貌相协调,与群众精神需求和接受习惯相适应,插入区域文化元素,增强公益广告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让我们

目标一致,加强协作,齐心协力

全面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目标任务

采编:姚俊

如何踢好宜兴准备这么干…" />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