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博物馆 展品逾五千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1-1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图:宜兴博物馆展出的宜兴名人塑像 大公报记者陈旻摄【大公报讯】记者陈旻宜兴报道:宜兴市博物馆本月十二日举行开馆仪式。七千二百平方米的展陈面积,总计展出五千五百件文物,生动展示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千年风华"。中共宜兴市委书记沈建介绍,宜兴市博物馆全馆建筑面积二万五千平方米,规模在内地县级城市中名列前茅,包括通史馆、现代名人馆、风土馆、尹瘦石收藏馆、茗茶名壶馆等七个独立展厅及两个临展厅。藏品序列完整,器类丰富,更以陶瓷、铜镜,法藏寺出土佛教窖藏文物为亮点精品,全面表现宜兴历史厚重、人杰

宜兴博物馆展品逾五千

图:宜兴博物馆展出的宜兴名人塑像 大公报记者陈旻摄

【大公报讯】记者陈旻宜兴报道:宜兴市博物馆本月十二日举行开馆仪式。七千二百平方米的展陈面积,总计展出五千五百件文物,生动展示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千年风华"。

中共宜兴市委书记沈建介绍,宜兴市博物馆全馆建筑面积二万五千平方米,规模在内地县级城市中名列前茅,包括通史馆、现代名人馆、风土馆、尹瘦石收藏馆、茗茶名壶馆等七个独立展厅及两个临展厅。藏品序列完整,器类丰富,更以陶瓷、铜镜,法藏寺出土佛教窖藏文物为亮点精品,全面表现宜兴历史厚重、人杰地灵、崇文厚德的地方特色。

当地民间"宜博之友"会长张毅明介绍,该博物馆在通史馆用丰富的馆藏文物和地方文献资料,不仅展示了宜兴历史发展脉络,还以新石器时代的地方典型陶器、两汉时期的陶器、六朝时期的宜兴青瓷、宋代的佛教窖藏、明清时期的紫砂、均陶、瓷器,展示了宜兴的七千年陶业史。张毅明说,七千年前,宜兴的先民在从事农业生产的同时,烧造原始的陶器,薪火相传至今。"内地其他的窑口都曾中断过,中国只有宜兴的窑火从来没有停过。"

张毅明说,他们号召同乡积极为博物馆徵集文物逾三千五百件,他自己也捐赠了四十馀件,"我们热爱家乡,保护家乡的文脉传承。"该博物馆的展品中,社会无偿捐赠的有超过一千二百件。

" 现代名人馆"汇聚了宜兴籍名人徐悲鸿、吴冠中、吴祖光、潘序伦等在军事政治、教育科技、工商经济、文学艺术、社会活动五大领域六十三位在中国现代史上留下深深印记的宜兴名人。有名人手稿、书信、书籍等珍贵藏品逾一千七百件。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