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市第十一届手工制陶大赛颁奖典礼即将举办

  • 日期:2016-06-2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6月1日-6日,由宜兴市丁蜀镇人民政府、宜兴市总工会、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市第十一届手工制陶大赛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陶瓷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引导陶瓷从业人员进一步繁荣创作,促进手工制陶技艺的传承和创新,推动陶瓷行业健康、持续发展,6月1日-6日,由宜兴市丁蜀镇人民政府、宜兴市总工会、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市第十一届手工制陶大赛顺利举行。

  “世界上只有一把紫砂壶,她的名字叫宜兴。” 素有“陶都”之誉的宜兴,千年窑火生生不息,陶艺创作异彩纷呈,紫玉金砂享誉世界。从2006年起,宜兴市手工制陶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已经成为各界广泛关注、陶手踊跃参与的盛事,成为弘扬传统手工制陶技艺、助推陶瓷从业人员创业致富、传递业界正能量的重要舞台,成为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制陶技艺交流、展示、推广的平台。通过大赛,一大批制陶高手、能手、新人脱颖而出,提升了自身陶艺作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影响力,实现了紫砂致富的中国梦。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十年是值得总结、值得反思的一段岁月。从第11届开始,大赛首次由丁蜀镇人民政府出面组织的手工制陶大赛,其宗旨是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促进手工制陶技艺的传承和创新。大赛从4月15日起开始接受报名,至5月25日截止,共有618名陶瓷从业人员报名参赛。大赛吸纳了来自丁蜀镇23家紫砂专业合作社、17个社区和广西钦州、云南建水等制陶产区以及来自上海、浙江、山东、安徽、云南等省市的陶瓷从业人员参加大赛,其中历届手工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宜兴市首届“景舟杯”制壶大赛金奖获得者计28人。大赛从6月1日开始至6月6日结束,现场进行技能操作考试,专业有制壶、陶刻、雕塑、泥绘、彩绘、装饰、均陶堆花等,赛制为3天。比赛过程中,丁蜀镇人民政府、宜兴市人社局、宜兴市教育局等均派员到场视察、巡考。

  6月7日,经大师、高工组成的评委会严格打分,得出评奖结果:一等奖15人,二等奖30人,三等奖59人。

  6月27日,获奖选手将分批到江苏省陶瓷艺术实训基地采拍个人照、获奖作品照,为后续通过国家正式刊物《中国紫砂市场》出刊大赛特刊采集信息、推介艺师、传扬紫砂文化、扩大手工大赛市场影响力作准备。

  6月29日上午9:00-9:30,“宜兴市第十一届手工制陶大赛颁奖典礼”将在恒隆紫砂商业城现场进行颁奖,届时丁蜀镇人民政府、宜兴市总工会、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将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典礼简单而隆重,除领导总结大赛情况外,还将请获奖选手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