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品乡愁记忆留文脉传承 江苏宜兴推进主题乡风品牌建设

  • 编辑/作者:中国江苏网
  • 日期:2016-06-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本站6月24日讯(记者 郭蓓 费念渠)在城乡一体文明建设中,如何进行乡村文化建设是个瓶颈。在江苏苏南,小城宜兴另辟蹊径成功破题。美丽乡村建设,文化的滋润让宜兴乡村幸福指数大大提升。今天下午,“道德风尚美江苏”采访团一行,来到宜兴美丽乡村采风。家园秀美、白墙黛瓦、清水河道贯穿整个村庄。在徐舍美栖村,家家户户对美德都有独特的见解。村民不仅爱护自然环境,使小桥流水,鸟语花香的景象长留村庄,还修建了“美德墙”传递正能量。此外,美栖大舞台、美栖剧社、村综合文化中心,挖掘村庄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白

品乡愁记忆留文脉传承江苏宜兴推进主题乡风品牌建设

品乡愁记忆留文脉传承江苏宜兴推进主题乡风品牌建设

品乡愁记忆留文脉传承江苏宜兴推进主题乡风品牌建设

品乡愁记忆留文脉传承江苏宜兴推进主题乡风品牌建设

本站6月24日讯(记者 郭蓓 费念渠)在城乡一体文明建设中,如何进行乡村文化建设是个瓶颈。在江苏苏南,小城宜兴另辟蹊径成功破题。美丽乡村建设,文化的滋润让宜兴乡村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今天下午,“道德风尚美江苏”采访团一行,来到宜兴美丽乡村采风。

家园秀美、白墙黛瓦、清水河道贯穿整个村庄。在徐舍美栖村,家家户户对美德都有独特的见解。村民不仅爱护自然环境,使小桥流水,鸟语花香的景象长留村庄,还修建了“美德墙”传递正能量。此外,美栖大舞台、美栖剧社、村综合文化中心,挖掘村庄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白塔村是宜兴培育“一村一品”文化、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涌现出的示范村。这里既是星云大师祖庭白塔寺院原址所在地,也是著名剧作家于伶的家乡。近年来,围绕“生态立村、文化强村、旅游富村”的目标,探索适合自身特色的创建美丽乡村之路。值得一提的是,在城镇化进程中,宜兴的乡村建设并没有简单地大拆大建,而是尽量保留原生态,留住文化记忆的同时,也保留了乡土文化,提升了村民素质。漫步在白塔村里,随处可见星云大师的名言。白塔村村支书欧阳华告诉记者,大师曾在这里做过三年国民小学校长,村里希望通过大师这些朴素易懂的道理,引导村民做事为人。据悉,去年开始,宜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文明乡风沐农家——家园守护行动”。计划3年内使全市过半村庄成为“一村一品”乡风文明特色村,形成主题乡风品牌,既有有乡愁记忆,又有文脉传承,努力把乡村建设成为人民群众的美丽花园、生活乐园和精神家园。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