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安监题材微电影《奠基》昨上线

  • 日期:2015-01-2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从去年7月份开始,市安监局与宜兴日报社向全社会征集安全生产微电影剧本及故事。在众多应征剧本中,《奠基》因故事情节写实,阐述深刻,最终入选。该微电影的演员均来自生产一线、安监一线,值得一提的是,龙眼看世界、心画等数名宜兴网网友也友情演出。这些演员虽然是第一次...

《奠基》剧照拍摄现场

昨天,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宜兴日报社联合摄制的我市首部安监题材微电影--《奠基》,在宜兴网、腾讯视频、优酷网、爱奇艺等网站同步上线。

微电影《奠基》根据一家化工企业的真实故事改编。该片讲述了某化工厂负责人因心存侥幸,结果企业发生有毒气体泄漏的安全生产事故,从企业负责人到员工由此生活、思想均发生了一系列变化。该片从人性的角度,展现了安全生产对于企业、家庭以及整个社会的重要性。

从去年7月份开始,市安监局与宜兴日报社向全社会征集安全生产微电影剧本及故事。在众多应征剧本中,《奠基》因故事情节写实,阐述深刻,最终入选。该微电影的演员均来自生产一线、安监一线,值得一提的是,“龙眼看世界”、“心画”等数名宜兴网网友也友情演出。这些演员虽然是第一次面对镜头,但由于饰演的人物都贴近生活,故表演轻松自如。

据了解,为精益求精地制作好这部微电影,后期制作时间长达两个多月,尤其在声音的处理上,摄制人员下了大功夫。在这部微电影的音效处理上,技术人员采用同期声与后期配音混合的方式,通过后期处理,使在录音棚里配的声音获得了同期声的效果。“写实的剧本,没有配乐会显得干燥,但是加上配乐,又怕整个片子的基调游离。”后期制作人员介绍,为了寻找到适合这个片子的配乐,他们从近五百首备选音乐中进行了“海选”,从而增强了该片的艺术效果。(记者张 晴/文 马 超/摄)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