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中国宜兴国际环保城立项

  • 日期:2012-05-1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走进位于高塍镇的中国宜兴国际环保城的办公大楼,一座设施齐全的模型沙盘立即映入眼帘:纵横交错的路网、简洁现代的楼宇、配套完善的小区……这个以环保产业为基础,融商业、住宅、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环保城”,用超前的眼光,为我们展示了一种产业型城市综合体的全新模式,它就像一艘蓄势待发的“航母”,将带领宜兴的环保产业全速前行。

蓄势待发的“国际环保航母”

投资规模:总投资13亿元,建筑面积达40万平方米。

特色标签:一种集商品交易、产业对接、信息发布、商业消费、旅游住宿于一体的全新产业综合体。

走进位于高塍镇的中国宜兴国际环保城的办公大楼,一座设施齐全的模型沙盘立即映入眼帘:纵横交错的路网、简洁现代的楼宇、配套完善的小区……这个以环保产业为基础,融商业、住宅、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环保城”,用超前的眼光,为我们展示了一种产业型城市综合体的全新模式,它就像一艘蓄势待发的“航母”,将带领宜兴的环保产业全速前行。

环保产业是21世纪具活力的产业之一,被称为“朝阳产业”。而有着30多年环保发展史的高塍镇,则以全国环保企业最密集的地域特点成了“朝阳产业”的核心。正是看中高塍镇在环保产业中的先驱地位,2008年,广东海逸环境服务集团投资13亿元,在此打造“国际化的环保航母”——中国宜兴国际环保城。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达40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实施。一期项目由环保科技成果展示中心、环保产业服务中心、环保产业交易旗舰店、环保设备原材料及配件交易市场组成,拥有近千间商铺,已于2010年10月正式运营。这块“宝地”自运营以来,已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462家环保企业、151个国内知名品牌、近3000种产品入驻,产品覆盖水、声、气、固、仪及配套产品,基本满足了水处理设备和技术一站式采购的需求。

打造“国际化的环保航母”,不仅需要足够的承载力来吸引环保企业入驻,更需要一流的服务水平和一流的产业理念,来凝聚企业、壮大实力,进而提升品牌影响力。近年来,随着环保产业的不断发展,环保企业的经营理念也在逐渐转变,环保城内商户间的合作意识不断增强。为了扩大市场影响力,环保城专门成立了“五洲环保服务有限公司”,专业提供环保产业产前、产中、产后的相关服务。每月组织商家赴各地参加展览,举行推介会、交流会,将宜兴的环保品牌推向全国;每周组织30至40家商户赴典型企业参观学习,为企业的人才培养不断注入新的“养料”……目前,环保城一期运营已入佳境,80%的入驻商户交易额明显提升,20%的商户交易额增加30%以上。今年一季度,市场交易额已达16亿元,全年预计可达65亿元。“江苏省节能环保出口创新基地”、“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等高含金量的牌子也纷纷插上翅膀“飞”进城中。

乘着环保城一期的良好发展势头,总投资近10亿元、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的二期工程,也于去年5月正式开工。作为一期项目的升级版,二期项目的规划立意更高、前景展望更远、功能配套更完善。除了环保科技展览发布中心、以水处理设备为主的设备交易中心等与环保产业有着密切关系的载体设施外,还有环保创业大厦和酒店、配套商业设施和住宅等一系列配套设施,并以体验区、展示区、办公区、交易区和生活区五大功能区域来划分。未来的环保城,不仅有商品交易、产业对接、信息发布功能,还有消费、旅游、住宿……产业性城市综合体的全新模式,将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到宜兴、走进高塍,为环保产业的腾飞注入不竭动力。      (耿蕾  梦蝶  芮益/联合撰稿  寒蝉/编辑)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