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恽志培石瓢壶紫砂作品鉴赏

  • 日期:2024-04-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石瓢壶,恽志培选用原矿底槽清,全手工精制而成,造型简约大方,线条一气呵成,骨肉亭匀,形、神、韵兼备,足显作者扎实功底。

一、名家简介

恽志培

恽志培

(点击图片可跳转至名家详情页)

恽志培,工艺美术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1970年出生于陶都宜兴,1987年开始从事紫砂艺术,随姑母恽益萍学习紫砂基本技法,技艺日趋精进,后得国大师顾绍培赏识,拜其为师,奠定了严谨的制壶概念。1993年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设计系进修,全面学习理论知识,精研成熟技法。

恽志培擅长纯手工制壶,所制作品古朴典雅,构思巧妙,线条流畅,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屡次获奖,深受国内外人士好评并收藏。

人物关系:

恽志培姑母——恽益萍,工艺美术师,师从国大师何道洪,又得范洪泉大师指点,制壶工艺一丝不苟,技术上追求精益求精,作品从初期的光货、方器、仿青铜器等,至具有一定特色的松竹梅桩类花货作品。

恽志培恩师——顾绍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师从老艺人陈福渊,深研诸名师技法,集各派之精华,融艺术个性于一体,其紫砂作品无论是陈设类的花瓶,还是赏用皆宜的茶具、花盆,都具有强烈的民族文化特征,尤其是他独创的造型、端庄的风貌、稳重飘逸的线条所构成的意韵,散发着优雅的文人气息。


二、紫砂壶鉴赏:恽志培石瓢壶

石瓢壶

恽志培石瓢壶(点击图片可跳转至作品详情页)

壶名:石瓢壶

器型类别:圆器

泥料:原矿底槽清

容量:240CC

石瓢壶

恽志培石瓢壶(点击图片可跳转至作品详情页)

石瓢壶恽志培老师选用原矿底槽清,全手工精制而成,泥质细腻,泥色温润淳厚,上手十分舒适。

造型简约大方,线条一气呵成,骨肉亭匀,形、神、韵兼备,足显作者扎实功底。壶面点砂装饰,塑就金砂闪烁、灿若星辰的艺术效果。

恽志培石瓢壶,实为一把赏用俱佳的精工之作,出水爽利,实用性强,易于泡养,值得入手品赏。


三、恽志培其他作品欣赏

恽志培紫砂壶

玲珑壶

恽志培紫砂壶

宝菱壶

恽志培紫砂壶

六方宫灯壶

恽志培紫砂壶

梵莲壶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