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裴石民洋桶壶欣赏

  • 日期:2023-10-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裴石民大师的紫砂作品——洋桶壶

这把洋桶壶是十分不平凡的茶壶,它不仅是裴石民亲手制成,而且于其生前几乎天天使用。裴石民一身做过无数茶壶,极少保留自用,但这一把却是他最钟爱的,与他朝夕相处,须臾不离。

此壶端庄、严谨、秀美,色泽深沉纯紫,线条流畅、富有韵律。壶身沉稳挺拔,靠近壶盖处的一圈线条显得自然淳厚,由它开始壶体用弧形面慢慢收缩而在口部又形成一圈线条,与牛鼻形的镂空的盖子以及盖子边上的一圈线条上下呼应而浑然一体;再看盖子,开着两个牛鼻孔的盖的上部圆弧曲面徐缓而柔和,制口严密,与壶身非常贴合;秀美的壶嘴不长不短形成一段非常漂亮的弧线,两个安装紫铜提鋬的鋬座直挺,上端恰到好处地各切去两个角从而使这个小小的长方体变成了七面体,增加了整体结构的变化,丰富了视觉美感。这把壶达到了艺术性与实用性的完美结合,它给人以沉稳淳厚的感觉,显示出一丝不苟、严谨和谐的风格。它造型简单但不单调,用料极为讲究,泥色纯正,光洁无比,充分显示出裴石民化平凡为神奇的艺术功力。它是裴石民艺术情怀和修养的物化,是裴石民紫砂制作功力的见证,又是裴石民长期生活的朋友,难怪他要如此地钟爱它。

底钤“裴石民”篆书方印,盖内钤“石民”小方印。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